“三傻”印度北部自由行
2021-05-10发布 582浏览
国际乡巴佬Lv18

• 出发时间 2016-09-30

印度 ,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现今又是全球性的人口、经济大国,国人眼中的“奇葩”国家,还是我“一带一路”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伙伴国家!去 印度 实地考察一番,理由无须赘述!规划数月,三个火枪手转身成为“三傻”, 印度北部 地区匆忙18天,眼见也惊艳,耳听很吵闹,鼻闻味道足!身体心灵大脑感官受到了全方位的强力冲击, 印度 之行,必然会成为以后一段时间朋友聚会的谈资之一。有此先见之明,干脆作键盘侠简单记录,也免得乡巴佬絮絮叨叨个没完没了。

时间:2016年9月30日-10月18日
路线: 成都 - 昆明 - 加尔各答 - 大吉岭 - 西里古里 -德里- 阿格拉 -德里- 斋普尔 -德里- 瓦拉纳西 - 加尔各答 - 昆明 - 成都
签证: 印度 政府为 中国 公民签发电子签证( *** ),网上申请,程序简单便捷,72小时内出签,打印带上即可。
费用:东航 成都昆明加尔各答 往返机票根据购票时间和季节2500-5000元不等。“三傻”此行人均9400元人民币。

一、惊艳之印度:

我们选定的是 印度北部 ,主因是 印度 复员辽阔,历史文化积淀厚重,我们只有短短的十几天时间,走马观花式旅游既是对文明古国的不敬,也是不善待自己。一路走来,每一座城市都特色鲜明个性突出:
        加尔各答 距离 昆明 两个半小时的航程, 英国 殖民时期的首都,一千多万人口的超大都市,历经政权更替风风雨雨,殖民时期的西式建筑基本上都固执地生存下来了,说这里是一座巨大地建筑博物馆一点也不夸张!当然,昔日辉煌早已不复存在,这些老式建筑与现在丑陋的房子交错并立,大都已经年久失修灰头土脸。但 维多利亚 纪念堂是例外,一如百年前般壮观美丽,在城市中心傲然独立;对文艺青年,泰戈尔故居也不容错过;
       海拔2300米的 大吉岭 被称为最不像 印度 的高山城市,这里山形奇骏,气候宜人,风云变幻,怪不得当年 英国 佬选定此为政府职员和军官的疗养地; 大吉岭 红茶蜚声海内外,据说还有特制的香水;
        全面概括了 印度 的“国家形象”的城市首都德里当仁不让,老城区的喧嚣混乱肮脏臭气冲天与 新德里 的街道整洁绿树成荫和谐并存;拜谒圣雄甘地陵墓、漫步 印度 门到总统府宽阔的绿地、参观历经沧桑的红堡、号称泰姬陵创作灵感的胡马雍陵都是 印度 行的亮点;
        原以为 阿格拉 就是泰姬陵,去了才发现, 阿格拉 红堡也十分了得,尽管我们临时请的导游不时重复这个被 英国 人弄走了、那个被 英国 人弄走了,就是现在留下的“壳资源”也让人惊叹连连;
         斋普尔拉贾斯坦邦 的首付,俗称“粉红之城”!琥珀堡、城市宫殿、风之宫殿、水上宫殿、古天文台,无一不在述说 印度 过去的辉煌与荣耀;
         最让人心灵为之一颤的当推 印度 教的圣城 瓦拉纳西 ,我们抵达当夜就因为信徒蜂拥而至发生踩踏事故死伤几十人,LP说这是 印度 最为混乱的城市,更有说女人夜晚出门,不遇到流氓就会踩到牛粪的城市!其实,混乱与喧嚣,在 印度 算是常态吧?!但这也是一座极为妖冶鬼魅异样超现实存在的城市!“恒河夜祭”表演成分重了点略显苍白,“恒河晨浴”千百年来天天循环上演,展示了 印度 教徒内心最虔诚的心愿,令人震撼。庆幸我们把它选为 印度 行最后一站,否则,经过 瓦拉纳西 式的淬炼,其它的城市也许会显得苍白许多,谁知道呢!

二、 奇葩之印度:

奇葩一词近年来貌似有专指 印度 的趋势,18天后我倒更愿意这是一个中性的词汇,不褒不贬,所谓奇葩之事,许多时候也是因为所处环境所经历的过程迥异形成的!
        举一个列子,在国内广为传说的 印度 火车人山人海,车门大开,车顶站满人,外挂的不少!我们有几次乘坐火车的经历,人山人海在 印度 这样的人口大国是难以避免的,但外挂还真没有见过。其实,凭借 英国 人的老底子和 印度 人民的努力, 印度 的铁路系统相当完善,档次分得更细,准点率不低,价格低到令人咂舌的程度,预定程序复杂但高效有序-外国人原则上只能坐较高档次的车厢,自然票价也不一样。本打算和 印度 人民风雨同车,可在几个地方都被工作人员客气地规劝到专门的“外国游客售票处”,这里有空调,环境好的多,但 印度 人官僚气息重,买票要排号、要查验护照签证、要填表,表格内容还比较丰富,更别说在 加尔各答 ,遇到有一位售票大叔听说我们是 中国 邻居,兴致勃勃要与我们探讨中印历史恩怨、印巴分治等高端问题,我们只能打哈哈说英语不好;
        我们说的是实话,原以为 印度 人英语水平厉害,去了才晓得,英语好的估计也是达官贵人精英阶层,普通劳动人民基本上也就会说简单的单词,发音还严重本土化。在 加尔各答 打算去拜一下 印度 文豪泰戈尔故居,出租司机基本上都做一脸懵懂状,好不容易有位司机听懂了,却把我们拉到一栋老建筑前说到了,找半天未果,询问陌路人才发现司机把泰戈尔听成了“高等法院”(Tagore=High Court); 斋普尔 的房东更加精彩,我们 中国 人是“泡茶”喝, 印度 人基本上是用大锅煮,所以我们需要一种非常独特的物质,那就是“开水”!入住后发现没有电热水壶就要求提供,小哥满口应承,眼巴巴等到深夜才送来两壶,三个人大喜过望动手泡茶,水加进去方发现那是啥子开水,屁热屁热的!次日出去一整天回到他家,又来一个小哥,见到俺们就说他懂得起 中国 人喝茶方式不一样,要开水不是要热水,请俺们休息,过三分钟送到房间!可怜我们“三傻”还以为遇到好人了,上楼就把茶叶放上坐等开水!从傍晚等到深夜,其间还去催了几次,夜里快十二点水没有等到,绝望地宽衣睡觉,尼玛,刚躺下夜半敲门声想起,水送来了-重要的是,是开水不是热水!此情此景,令人哭笑不得, 印度 人说的三分钟与天朝的“在路上了”何其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