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鲁北之行—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etaiiLv45

• 出发时间 2021-05-02

五一鲁北之行— 东营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5月1日晚我从 滨州 坐车到 东营 汽车总站,再坐公交121路,到东城的市公交公司附近住下。

2日早上8点,坐公交173路前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票价5元。173路从市公交公司北发车,线路长57公里,一天只有8点和15点两班车,返程也只有9点半和16点半两班。

9点半到达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客中心离站牌不远,在此买门票进入景区,一人85元,包括游览车费25元。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客中心离站牌不远,买门票由此进入景区,一人85元,包括游览车费25元。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点击查看大图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简介: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 垦利 区黄河入 海口 地域,依托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建,区内拥有河海交汇、生态湿地、珍稀濒危鸟类、滨海滩涂景观和石油工业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资源。保护区总面积1045平方公里,拥有 中国 暖温带最广阔、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是 东北 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被誉为“ 中国 东方白鹳之乡”和“ 中国 黑嘴鸥之乡”。拥有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山东 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之一、 中国 六大最美湿地之一等多项贵冠,具有重要的文化、艺术和科研价值。

景区面积很大,必须要坐游览车。游览车路线从游客中心开始,经鸟岛、天然 柳林 、雁湖、泥滩捉蟹等站,终点是远望楼,全长20多公里,在各站点可以任意上下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