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北》1
2021-05-15发布 243浏览
深空Lv20

2013.9.7

在朋友们的祝福声中,我现已靠近 江西 了。这一路,就定位为《一路 西北 》吧。

为什么要走?理由如下:

一,中年始,由于工作性质,休假几乎未有享受;

二,工作时,每每感叹,如自由身,怎样怎样……。尽管没有人当诺言,但这一诺,即刻在我心。

三,同行车友,很专业。我车已配上了对讲机,同行共六辆车,有酷路泽,牧马人,途锐,斯巴鲁等,其中许多人光 西藏 就自驾了五次。同行安全系数大。

四,我看了那么多宇宙片,世界观的变化,对人生苦短的感悟,总是要有平台作实践的承载吧。

五,每个人都会结束职业生涯,我领些先,花甲生日时,我说过:我就不信再活不出个精彩来。那么,就兑现吧。为朋友们积累经验。

我是刚退休,即购了车:丰田RAVE4,排量2.0。同车者Z,工作期间的驾驶员,我们其实算好朋友,他请休假。长途自驾我是第一次,不知深浅,冒险不至于,没经验是真的。

一路驾驶以Z为主驾,我在福群 光泽 县那接手方向盘,四百多公里到 九江 ,换下再交给Z。发现电信无信号,调成移动3G,看来一机双卡是必要的。

江西 后,前后各两百公里,截然两景。前段无车,驾驶时除眼睛外,什么都可以不动;后段转入往 九江 方向,感觉道路像 宁德 ,车流量像 莆田 。中午时光,都在车上解决午餐,反正就是杂。棕子吃完,啃玉米,喝口茶,换嚼黄瓜;谢群友W的军用“09单兵食品”,让我恍惚有跨过鸭绿江的豪迈之感……

出发后,已驶过七百。其实,一千也不算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