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之旅一吕梁 8/5/21
2021-05-16发布 788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1-05-08

5月8日,烈日炎炎,酷似盛夏气温,只是空气湿度不大,季风性气候使人并没有什么不快。

今天景点之一,上午是黄河浮雕画廊和 碛口 古镇以及 李家山 村,其旅行记录在5月7日游记的后半部分。不再此累赘。今天的游记只记录下午的景点北武当山吧。
.      当我们从黄河边的 碛口 古镇赶到北武当山景区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左右了。
.      “人人都说 山西 好”,好的这个位于 吕梁方山县 境内、 吕梁 山脉中段的北武当山,(又名真 武山 ,古称龙王山)景区,这么晚了还让进山,对我们只收了二十元的景交费,这让我们欣慰不已。
 .     景交小巴士的开通,没了原是“五里黄土路五里沙,五里石阶往上爬”的艰辛苦难。车达万神庙,我们一下车,即见裸露的山体岩石,主峰突起,巍峨挺拔,四周几乎都是悬崖峭壁,如神工鬼斧削劈,奇峻秀丽无比,让我们游兴骤起。
.      这里的台阶依石凿就,尽管风观无限,但1450级的高度着实吓退了我们大部分人,只有两位开始登顶香炉峰,我们抬头仰望好汉的背影,只见主峰四周都是陡壁悬崖,似乎只有一条人造“天梯”直达天上仙境。石阶一线叠置,宛如一条巨长的白色哈达献给了英雄们。石阶两侧,奇松异石、庙宇殿堂,掩没在葱郁的山林植被之中,相间点缀,相映成趣。

.      但大部分人也没闲着,而是围着真武大帝雕像,巨鼎,等慢慢欣赏。在半山腰的观景台上远望北武当山的重重山峰,数来数去也没达到介绍的72峰,但是主峰海拔2254米的香炉峰,巍峨雄壮,历历在目。都说北武当山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是 吕梁 山的一颗明珠,素有“三晋第一名山”之称,当我们面对眼前的大片花岗岩形成的山峰,悬崖,绝壁,奇石,奇葩松柏等,无一不被震撼,真没有想到,北方的山脉中有如此璀璨夺目的大山,使人叹为观止,尤其是那些怪石称呼都怪得生动化了,什么“古猿望日、石猪受难、九龙出洞、石象守山、天壶倾露、石羊朝圣、石龟下蛋、石虎、石蛤蟆、龟蛇斗智”等。这些动着的名称使人叫赞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