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五月天,去三清揽胜
2021-05-17发布 580浏览
拜山之客Lv15

• 出发时间 2021-05-15

一、概述

三清山 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 江西上饶玉山县德兴 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 江西 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 三清山 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和五A级景区。
   三清山 不同成因的花岗岩微地貌密集分布,展示了世界上已知花岗岩地貌中分布最密集、形态最多样的峰林;2373种高等植物、1728种野生动物,构成了东亚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环境;1600余年的道教历史孕育了丰厚的道教文化内涵,按八卦布局的三清宫古建筑群,被国务院文物考证专家组评价为“ 中国 古代道教建筑的露天博物馆”。
  世界遗产大会认为: 三清山 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展示了独特花岗岩 石柱 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推选为“ 中国 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中美地质学家一致认为是“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

二、交通

高铁:乘坐高铁是 上海三清山 最常见、最便利的方式,可以到玉山或者 上饶 ,时间一般在2-3个小时内到达
  长途汽车:虽然也能到达,但是属于冷门的交通方式,一般不太会采用
  自驾: 上海 距离 三清山 477公里,自驾时间大概在6小时左右,也算一种选择吧
  公共班车:到达玉山和 上饶 之后,还需要换乘当地的公共交通到 三清山 脚。如果高铁到达玉 山南 站的可以换乘公交6路或者公交7路到玉山汽车站,换乘中巴车到达 三清山 ,班车时间表可以参考下图

但是请注意:
  1.  中巴车车有2条线路,分别是到东部金沙和南部外双溪,注意按照自己的计划乘坐,不要误乘。
  2.  上图的时刻表只能参考,实际情况并不是按照时刻表发车的,往往要等待乘客达到一半的上座率才会发车,问车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回答不上真实的发车时间,因此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如果赶时间的话,建议打车到山下,费用的话,从 玉山县 城出发,大概在17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