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湾买海胆,恶魔滑坡赏海景~~母亲节的短途旅行
2021-05-18发布 397浏览
异旅萍踪🍁Lv38

• 出发时间 2021-05-09
  • 人物 带孩子

半月湾码头买海鲜

儿子早就答应我母亲节陪我去 半月湾 买新鲜捕捞的海鲜,于是5月9日我特意请了版画课的假,一早就把儿子叫起来开车一个小时,来到了 半月湾 附近的码头。

一路上风光无限,可是我们不敢耽搁,因为渔民卖完当天捕捞的海鲜就走了,去晚了就什么都买不到了。

Pillar Point Harbor
1 Johnson Pier, Half Moon Bay, CA94019

10:50,一走上码头就看到卖螃蟹的渔船,已经有不少买家。

在另一侧是卖鱼的一艘船,售卖的鱼是Black Cod,学名:Anoplopoma fimbria,FAO名:Sablefish, 美国 叫Black Cod,鲉形目,黑鲉科,裸盖鱼属。 主要分布于北冰洋,北太平洋。 裸盖鱼因酷似鳕鱼,最先由 日本 市场命名为银鳕鱼,在 中国 市场早期也被称作银鳕鱼,后称作黑鳕鱼,其实应当叫黑貂鱼。$7一磅,蛮大的一条,估计我们三口人吃不完,所以放弃了。

顺便普及一下知识:

因为名字接近,人们将Blackcod误认为是Cod,但价格上差距明显。

黑貂鱼被最好地描述为“海黄油”。在 夏威夷 ,它被称为黄油鱼,通常被认为是鲈鱼的表亲。 相比之下,鳕鱼更像是大比目鱼。 它是白色和片状,但比黑貂鱼更硬更瘦,味道更温和。

快来看看螃蟹,不是 旧金山 的邓极斯蟹,而是Stone Crab,石头蟹。我们问渔民公的好还是母的好,他们说大小差距蛮大,母的不一定有蟹黄。他们用Butter代表蟹黄。感觉老美吃螃蟹不太在乎蟹膏蟹黄。最后我们买了两只大公蟹一只小母蟹。$5一磅。大华超市里的邓极斯蟹已经卖到16.99一磅,周末还到过19.99一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