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鄂西行 山奇水秀醉煞人(续九:长坂坡、关林、玉泉山)
2021-05-23发布 768浏览
悠游2628Lv27

• 出发时间 2020-11-01

2020、11月11日,是我们鄂西旅游的最后一天,这天我们计划游览在 当阳 的三个景点:长坂坡、关陵、玉泉寺。

一 、当阳长坂坡

上午不到7点半时分,就来到了长坂坡公园。

据记载,东汉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刘备被曹操追击至此,与张飞等数十骑逃走,随军眷属被曹军围困于此,部将赵云为保甘夫人和阿斗,奋勇血战,冲出包围,文学名著《三国演义》中的《赵子龙单骑救主》一回讲的就是这段故事。

长坂坡公园、“雄风”碑

此处已建为长坂坡公园

长坂雄风”碑
     一进4公园,就看到赫然屹立的石碑——“长坂雄风”碑。
    这是明代万历十年,当地有识者为纪念赵子龙长坂坡大战中的功业,在此树立“长坂雄风”碑,以供世人凭吊。其碑在清代乾隆年间又做重刻,至1936年由 当阳 县长熊杏圃与当地驻军王禹九团长协力在这里兴建长坂坡公园,隆其观瞻,以彰先民尚武精神。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占领,“雄风”碑被侵略者掠去。抗日胜利后, 当阳 县长胡次平于1947年重刻了“长坂雄风”碑,复其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