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特色美食之清汤羊肉
2021-05-24发布 1197浏览
天元88Lv37

• 出发时间 2021-05-22

甘肃 庆阳 ,地处陇东,从地图上看就是 甘肃 嵌进 陕西宁夏 交界的那一块儿。
陇东人放羊、吃羊肉历史悠久,甚至可以追溯到史前。陇东是羌人活动的地方,羌人的“羌”字从“羊”从“人”,足可见,陇东的先民就与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地处陇东地区的 庆阳 人,在放羊、吃羊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烹调经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是为:清汤羊肉。清汤羊肉不同于关中的羊肉泡馍,也不同于陕南的水盆羊肉,在食肉来源与吃肉时节及烹调方法上都有自己的独特要求。
2021年5月22日,上午去参观了北石窟寺和古萧关道 丝绸之路 遗迹,温度是二十七八度,穿短袖出汗;下午回到 庆阳 市区参观完 庆阳 博物馆,突然就是狂风夹杂着雨点。天气预报温度16度,实际体感温度10度以下。
后来我才知道当天是个悲伤的日子,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先后辞世,天地同悲 。第二天才知道,5月22日 甘肃 白银 100公里超级越野赛,突发极端天气,21人因失温等等原因遇难。😭
西北 的天气有时候就是这么变幻莫测。当天我没有带防雨衣物,仅带了一件准备防晒的轻型皮肤衣,穿上之后很快湿透,在 庆阳 街头瑟瑟发抖。

雨不大,但是风很大,很快就能带走人体温度。所以必须找地方吃点热乎的。

于是来到了这家“白师羊肉馆”。

价格还能接受。要了一个清汤羊肉,两个饼子。

大锅里煮的是羊肉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