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双桥沟 2021.05
Isabelle0615Lv12

• 出发时间 2021-05-21

四姑娘山,我来啦

在家闷久了又想出去走走,还是选择了我最爱的 川西 ,可惜5月是 川西 的雨季,找了好多地方周末的天气预报都是雨,最后还是决定去四姑娘山碰碰运气,没想到好运爆表,周六一天阳光明媚。 川西 的旅游体验非常依赖天气(去年10月去 新都桥 3 天全 程阴雨,一点都没有体验到十里画廊的美景,抑郁了好久),建议大家还是6-7月去,这样大概率能遇上晴天。

周五下午从 成都 出发,一路畅通,但路上都是阴天,尤其是过了紫坪铺隧道后,也不见以往的艳 阳高 照,心凉了一大半。到了 映秀 下高速后转熊猫大道,有多处施工,路面非常颠簸。下午3点过开始翻山,一路大雾,能见度只有几米。还好有老司机在,一路稳 。达到猫鼻梁时已经是6点过,因为在下雨,四姑娘山峰都被云雾遮住,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四姑娘山镇海拔2000多,会有轻微的高反,建议大家提前吃红景天。晚上开始下暴雨,半梦半醒听见雨声,很担忧第二天的天气,好在清晨醒时听见清脆的鸟叫,哈哈,今天天气稳了。

双桥沟

拉开窗帘,万里晴空还有隐隐的阳光,简直开心到起飞,赶紧把老公和两位妈妈喊起来,洗漱吃饭出发咯。从四姑娘山镇到双桥沟口驾车只要几分钟,但是有一段在修路,单边放行,会比较堵。
双桥沟的游览方式和 九寨沟 很像,观光车一路上行把游客载至景区最里面的红杉林景点,大家全部下车,在周边游览后可选择走栈道至下一个景点或者乘坐下山的观光车。
不知是当天进沟的游客较少还是都去做观光车了,栈道几乎没有人。四姑娘山直接刷身份证入园,没有纸质票,看不了园区地图。栈道很少有指示标志,也不清楚距离下一个乘车点有多远,要走多久。所以大家最好在下车时问一下周围的工作人员,量力而行。

我们是从红杉林一路走到四姑娜措,个人感觉从红杉林到布达拉峰栈道的周围风景一般,主要是看几座雪山,可以近距离看一下野人峰,体力不太好的同学这一段可以选择坐车。
布达拉峰到四姑娜措这一段会路过很多草坪,有大量的牦牛在悠闲的吃草晒太阳,刚出生的小牦牛们蹦蹦跳跳的在嬉闹,景色非常美,配上远处的雪山蓝天,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