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穿越五湖之阿拉善盟左旗沙漠
2021-05-27发布 1792浏览
陈傻蛋Lv8

• 出发时间 2021-05-09

前言:小众之旅 ,看过绿油油的山脉,五彩缤纷的花海,地广人稀的西部,却没曾真正体验过大漠孤烟直的沙漠 。
        阿拉善左旗 沙漠基本属于还没曾开发的沙漠,所以穿越沙漠不是说开着越野车绕着沙漠旁边的公路走,而是真正的入沙漠,体验脱离乐手机信号,茫茫无际、分不清东南 西北 、忍受暴晒的沙漠之旅,注意自己自驾无法进入沙漠,第一,你的车不是改装过的越野车,进入沙漠很容易被软沙吞噬;第二沙丘一个山峰接着一个山峰,会有翻车的大可能;第三,沙漠里面没有路,别想着做标志,哪天刮个风,路全部变了,因此危险指数4颗⭐!如果不是熟练有经验的司机带着你进入沙漠,你会发现里面真的好无助。实属佩服那些徒步穿越沙漠的驴友,是有何等高贵的吃苦耐劳,意志力坚定的精神才能把沙漠走一遍,原谅小弟我实在没有勇气挑战,甘拜下风!好了,说说我这次的全旅行吧!

三关口明长城 点击查看大图

准备篇

1.防晒霜 (太重要了,沙漠里高贵的太阳🌞会把你晒伤晒黑晒中暑)
2.充电宝(必备)沙漠里求电,感觉比求神更难,不过我好像忽略了一点就是手机有电好像也做不了什么,因为没有信号哈哈哈可以提前下载好电影吧
3.防晒用品 各种,你想到的都可以带,此处省略几百字……
4.飞猪提前订好行程 (搜索五湖穿越,特别推荐我这次的轻奢团)

交通篇

①机票
2021.5.09号   广州银川
2021.5.13号   银川广州
②轻轨 (12306 app)
河东机场— 银川 火车站 (18min )票价11元
③顺风车app
银川 市的景点也是相对较远,现场预约顺风车司机秒接,不过当地打出租车也很便宜,起步三公里内好像才7块?忘记了 😂
④共享小电驴
必须表扬一下 银川 市里满眼的共享小电驴,太方便了,除了便宜还实用哈哈

住宿篇

Day 1  河东机场附近酒店
因为去到 银川 市是晚上,而且我们因天气原因延误了,好处就是快速将就一晚,在此不太建议打车去市区,除了贵 😅还耗时间,所以如果订了机票去到错过轻轨的时间,建议选择住在机场附近,(土豪忽略)第二天再前往市区,行程紧凑的人除外。
Day2和Day4 住西夏万达公寓
住这边真的很方便,因为离 怀远 夜市好近,又相对远离喧闹,而且各式各样的房间任君选择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我们睡到自然醒,搭下午一点的轻轨到达 银川 火车站,然后滴滴几块钱到达西夏万达,因为 银川 这边西夏万达的公寓都是下午两点才能入住 我们还没办理入住,就去吃了国强手抓,这边的羊肉必吃,肉质绝对是刺激你的味蕾,反正这趟行程,总是在吃羊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