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佛湖环湖游,不经意间住在了徽州砖雕石雕木雕博物馆
2021-05-29发布 1781浏览
籽玉Lv19

• 出发时间 2019-05-02

万佛湖,又称龙河口水库,是建国初期人工防洪工程,湖面阔大,是 杭州 西湖的8倍。万佛湖是国家5A级风景区,享有“皖之千岛湖, 肥城 后花园”、“百里画廊,休闲天堂”之称。相传湖畔石壁之上有一奇石神似观音临湖,湖中漂动众多小岛栩栩如佛子,宛若“诸佛拜观音”,万佛湖由此得名。
合肥 到万佛湖约80公里,途经 舒城 县。若乘坐班线车到 舒城 县长途汽车站后,可乘坐5路公交车(1元)可直达万佛湖景区大门。
       作为 合肥 人,已经多次到过万佛湖,但都是一日游。去年退休后,想到万佛湖休闲一把,心心念念想着那个在湖中远远看去坐落在湖边高大上的宾馆-----万佛湖徽萃山林度假村,也许依窗而坐,呆呆地看着湖水,望着云卷云舒,日出日落,那心境应是远离尘埃的别样感受。
      制定计划时发现环万佛湖大道已经通车,当即决定来个环万佛湖自驾行,晚上住宿徽萃山林度假村,看万佛湖日出日落。
      早晨8点出发,跟着导航,顺风顺水,过 舒城 后30公里的万佛湖大道宽敞明亮,一会远远望去一座高峨牌楼,突兀地立在行道左前方,这就是万佛湖景区大门,进去还有几公里才能到达售票处,进入真正的景区。
      我们经过售票处,从左边道路向环万佛湖旅游大道进发。环湖旅游大道是扶贫公路工程,环绕万佛湖一周,涉及汤池、阙店、万佛湖、五显、山七、高峰6个乡镇,其中环万佛湖主线全长42.195公里,5条支线长41.95公里。沿途有六大主题:
       竹风映画,毛湾林深,湖川秋色,龙眠毓秀,春暖 三江 ,牛角烟村

走一段主路,可拐进支路,没湖风光无限(这些图片是借用的,自己拍的太丑了,对不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