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感谢
2021-06-04发布 140浏览
W沉默是金Lv23

• 出发时间 2021-03-26

* 前言

今年3月底至5月中,我们(两个年过60的人)单车自驾游了桂、滇、藏东、青、甘、豫等部分地区,目的是要走几条公路: 广西 -沿边公路、 云南 -美丽公路、滇藏-丙察察、藏青-唐蕃古道。(稍后会有游记呈上)
    丙察察线的险峻早有所闻,实际路况是 西藏 段的确难走,一路的碎石、炮弹坑、搓板路还有塌方,我们就在此处遇到了麻烦。

* 感谢“深普大队”

4月28日我们走察瓦龙到 察隅 这段路时,车后轮胎被扎破,因车一直颠簸,我们开始并没有察觉到,等到发现时已经坏的很严重了。

非常幸运,我们遇到了 深圳  “深普大队”的四个年轻人,他们二话没说,主动拿工具帮我们换备胎,同时告诉我们这样的路况胎压不能太高(<2.5bar)、车速要慢些等一些常识,并提醒我们可向保险公司申请办理轮毂等受损件的索赔事宜。

非常非常感谢“深普大队”这四个年轻人主动地无偿帮助,使我们在看到了祖国壮美河山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这些旅友的真诚和友善!希望有更多的人,向他们那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 后语

据说丙察察线不久将要铺油路了,到那时路况好了就不用担心车辆受损和抛锚了,会让更多喜欢自驾的人体验丙察察线的美丽风光,并可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