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老绍兴——治愈了记忆里曾无处安放的文艺心情

• 出发时间 2021-04-08
  • 人均费用 2000

写在最前面

少年不读鲁迅,读懂已不是少年。

绍兴鲁迅故里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年初的时候,走了一趟 北京 的鲁迅博物馆,再次唤醒了记忆里对鲁迅故里 绍兴 的向往,关于百草园和三味书屋深刻印象。
对于一个经常旅行的人来说, 绍兴 绝对是一个非常容易去的地方,但也正是因为没有挑战性,一直搁浅在自己的旅行清单中。
感谢这次让“全世界暂停, 中国 依旧前行”的疫情档口,让我有机会,探访这座期待良久的南方小城。

烟雨春天看 江南绍兴 无疑是一个特别适合走走停停的古镇。
只是,不同于 江南 古镇特有的温婉和柔美, 绍兴 古镇,却是兼备了柔情和傲骨的。
文人墨客,英雄辈出,是 绍兴 古镇最骄傲的标签。

绍兴鲁迅故里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天青色等烟雨,是书本中,故事里, 江南 春天古镇的必备元素。
青色的石板路,可爱的绿色青苔在 春日 的温润季节里,恣意生长。
老少皆宜的大小景点,既有童年的记忆,也有深厚的历史。

别看古 镇巴 掌大小,竟然生出了这样多的繁复景点。
第一次来 绍兴 的朋友们,强烈建议分类打卡感兴趣的名胜古迹。

#鲁迅,探寻他红了半个多世纪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