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旅行(九):修缮中的泌阳铜山湖
2021-06-05发布 1242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1-04-22

2021年4月22日上午9点45分,我们从 泌阳 东高速口驶出高速,沿着铜山湖大道,一直向景区开去,宽敞的铜山湖大道上几乎没有什么车,10点过铜山湖森林公园,上了一个大坡,就进入了铜山湖大坝旁的停车场,停车场里别说汽车了,连个人都没有。

铜山湖风景区是 河南泌阳 县铜山风景区的一部分,网上介绍:铜山风景名胜区由铜山、铜山湖、云雾峰三个部分组成,总面积74平方公里,海拔681米,景区融汇山峦、湖水、岛屿、潭瀑、洞穴、寺庙、革命遗址、神话传说、历史故事等风景名胜资源,集“雄、险、奇、秀”于一体,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和,以“一山、一水、一寺、一圣地”构成了完整的风景名胜体系。说的真好,可我们看到的铜山湖风景区却是另外一副模样。

我们这次来铜山湖的目的就是为了休息,我每次开车出行,都是每隔两个小时就要休息一次,从 平顶山市 出发,到铜山湖风景区正好是两个小时,所以就把它列入了我们的旅游计划中来。

大坝停车场的旁边就是铜山湖风景区售票处,此时锁着门,售票处旁边通往大坝上的铁栅栏也是铁将军把门,下车,走到水库闸口的桥上,从闸门的上方可以看到铜山湖的一部分,只见湖中有一小岛,植被丰茂,小岛的前面有两个挖掘机正在工作,应该是在修一条通往湖区深处的道路。看到湖中的挖掘机,我明白了铜山湖景区今天为什么这样冷清!

我在此拍了一张照片后,就想离开,妻子却坚持要求我把车开到湖边。我们又重新上车,穿过闸口桥,沿着湖边的道路往湖的深处开去。
10分钟以后,我把车停在宋家场水库管理局机关的门口,原来铜山湖的原名是宋家场水库啊。我们一行四人下车步行,顺着开满各种花朵的小道,走到湖边的矮墙前,对着空荡荡的湖面和湖中的小岛,拍了许多照片。随后,我和妹妹又下了几级台阶,走到水边的沙滩上,希望站在沙滩上,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