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梨硔村,一个海拔只有500米的山顶村庄,自由行简介。
2021-06-06发布 2055浏览
阿彭Lv14

• 出发时间 2021-04-28

木梨硔,一个古老的村子,至今未通公路。据村子里的老人说,他们的祖先为王姓,明朝时夺位未成被满门抄斩,逐举家外逃至此山中,并改姓为詹。

木梨硔村 点击查看大图

先说说自由行的交通吧,高铁到 黄山 北站下,出站就是公交车站,乘坐1路车到 休宁 客运西站下,两元吧,右转一点就是客运西站,乘坐去往 溪口 镇的乡村公交,7-8元,然后包车到木梨硔的山脚下,40大洋,最后就沿着这个土路径直往上就是,大概20分钟的路程吧,很方便。
村里的农家住宿点很多,自己去挑,我一人住的是120一间(双床),带一早一晚餐食。原打算住两晚,然后徒步往祖源乡去住一晚的,后因摔了一跤伤了膝盖,就住了三晚。

晚霞

木梨硔村 点击查看大图

有瀑布,但是人下不去,在上面用长焦拍的。

观景平台,可以拍木梨硔村全景。早晨7点以前去,有雾,等太阳出来一点还要漂亮,最好前一天下个雨,第二天放晴没风,那就是您的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