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旅行(十一):桐柏山上杜鹃红
2021-06-07发布 605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1-04-22

2021年4月22日上午12点15分,我们沿着312国道向西行驶,过了淮源镇后不久,道路左侧出现了一个岔路口,路边有指示牌,上面提示我们去往 桐柏 山的路,我们左转进入,爬上了一个大坡,就到了山门。

桐柏 山风景区的山门是一座六柱五门的牌坊式建筑,正中的门楣上写着“ 桐柏 山”三个字,进门后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广场的东侧台阶上面是售票处,上面写明60岁以上免票,我们四个人中只有妹妹需要买票,本来60元一张的门票,售票员只要了她50元,也没有给她票,只给了一份景区介绍。

景区道路都是之字形的盘山路,非常惊险。走了十几分钟以后,路标提示,前方到了查票处,一个青年人上来查票,妹子告诉他她是买了票的,只是售票员没给她门票,只给了一份景区介绍,查票的人就让她出示,而妹子的景区介绍也找不到了,不过,查票的人也没有为难她,问了几句就放行了。我们想,门票钱肯定也让他们贪污了。

又过几个大弯,上了几个陡坡,12点半,在道路右侧出现了一块写着“桃花洞景区”的石碑,石碑旁边有个小房子,有游客正在与做买卖的妇女聊天,妻子说我们也在这里吃点饭吧,我们就把车停在前面的一个路边停车场,下车后,我看到停车场南侧的崖下,有一块 桐柏 山地质公园立的牌子,上写“10亿岁的岩石”,我也不知道这10亿岁的岩石在哪里,就抒它和它背后的岩石拍了一合影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