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旅行(十三):水帘洞观瀑
2021-06-09发布 2572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1-04-22

2021年4月22日下午3点50分,我们离开太白顶停车场,再次走上了盘山公路,这边的路况要比那面的路况差些,路更窄,弯更急,道路塌陷也比较多,我小心翼翼地开着车,我们导航的目的地是水帘洞。

整个 桐柏 山风景区主要由太白顶景区和水帘洞景区组成,这两个景区也是人们到 桐柏 山旅游的必游之地。
我们一路上,经过紫竹林观音寺、神泉、东禅寺等景点,这些景点我们也都是只看到牌子,没见到实景。

终于走完了盘山路,路边出现了一块大的空地,左边有停车场,右边有超市和饭店,还有一条石阶路伸入山中,入口处是一座四柱 三门 的石牌坊,三个门楣上都有字,因为都是篆字,我一个也不认识。
我以为这就是水帘洞,看景区的导游图,才知道水帘洞距此还有500多米,问及去路,一队年轻人告诉我,顺着大路再往前走就到了。我们又重新上了车,沿着大路往前开。

下午4点45分,我们到达了水帘洞,也就是水帘寺。路左边是一座桥,右边 高台 之上是水帘寺,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的一个空位上,母亲和妻子听说要走台阶路,就不去了,我和妹妹一起进入寺内,寺中只有 弥勒 殿和大雄宝殿两重大殿, 弥勒 殿就是天王殿,只是名称不同,供奉的神像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