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中南院官家嘴风电场
2021-06-09发布 2293浏览
Lv33

• 出发时间 2021-06-06

最近在抖音和微信朋友圈时常被 祁东 中南 院官家嘴风电场刷屏,风车、蓝天、白 云和 格桑花交织成一副美丽的画卷。因为花期就快结束了,我与几个同事一商量,决定这个礼拜天去一睹为快。2021年6月6号早上八点,我们四个人一台车,从 衡阳 市出发,沿着336省道,约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官家嘴风电场了。

中南 院官家嘴风电场位于 祁东 县官家嘴镇芭蕉山,是 衡阳 市首个风电新能源工程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7月10日开工建设,2015年12月15日首批机组并网发电。风电场每年发电可达一亿千瓦小时,可解决3万户居民常年生活用电,是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无烟电厂。”

先来个自驾线路攻略,这是去这里最重要的事情。如果直接导航 中南 院官家嘴风电场的话,会有三条线路,每条线路都会要走泥巴路,不太好走。最佳线路是导航 邵东凉山 ,此路线会带大家走沥青路,有一段路稍窄,会车要求三年以上老司机哈。到了清 凉山 然后导航 中南 院官家嘴风电场即可,一路蜿蜒向上。到了风电场后,从18号风车到23号风车有一小段烂路,小车注意慢行。所以最好驾驶SUV前往,轿车也还行,自己把握好就OK。要避开下雨天去,那一小段烂路会打滑,到时就比较坑爹了。

我们把车一直开到17号风车下,车一停我们便迫不及待的跳下车来。近距离的接触到风车,没想到它是如此巨大,站在风车下面,心里还有点胆怯呢,生怕叶片掉下来一样。风车是用来发电的,风能是好的,风车是很美的,但人类总是矛盾的:破坏这些山体为代价,值得吗?我希望他们存在,又不希望他们存在。。。

在山顶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看到这矗立挺拔的风车阵,随便拍一张,分分钟都是大片的既视感。这些矗立在山巅的“天使”和连绵起伏的山峦、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和地面上的格桑花一起组成了最壮丽的风景线。初夏温柔的风,一头扎进了风车的怀抱,长长的扇叶随风舞动,犹如守护官家嘴的卫士。这些美丽的风车,成为一条新的天际线,像田垄上破土而出的嫩芽,充满了新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