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荷”而来,高淳固城湖水慢城自驾游
2021-06-15发布 26429浏览
胡恩泰Lv45

• 出发时间 2021-06-11

早就听说 南京 高淳 区有一座国际慢城,这次借着端午假期的东风,受朋友之邀,来这里玩。而这次出行的由头是固城湖水慢城的荷花节开幕。
首先来说说何为国际慢城?你可以理解它为一种新的城市模式;也可以理解成这里的生活节奏相对较慢。成为“国际慢城”的条条框框有很多,让我来简单的告诉你,大概就是这里有更多的空间供人们散步,有更多的绿地供人们休闲。值得一提的是 高淳 区是世界慢城联盟授予的 中国 首个“国际慢城”、国际慢城联盟 中国 总部所在地。

接下来就跟着我两天一晚的照片和文字,来感受一下 高淳 “慢”的魅力吧!

行程路线

如果你喜欢自驾游,就不难感受到 江苏 的高速公路以及乡村公路有多棒!路又宽又平,还是平原地区,几乎没有起伏,十分好开。
我从 常州 自驾到 高淳 ,约145km,几乎95%以上都是高速。当然这次的出行主题是“慢”,这一路的乡村公路是绝美, 比如 常州 溧阳 的彩虹 一号公路 以及 高淳 的“天空之境”石臼湖大桥等。
(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可以从 南京 市区乘坐S1号线到翔宇南路,转S9号线到 高淳 站下车,再换乘旅游专线“游2”路即可到达固城湖水慢城景区门口。)

DAY1: 常州 - 高淳 ,入住固城湾开元度假酒店,夜游固城湖水慢城(看荷花节开幕式);
DAY2:固城湖水慢城景区,下午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