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旅行(二十二):参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2021-06-18发布 706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1-04-26

原计划2021年4月26日上午,我们要经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三湾改编旧址到龙市的,结果在25日晚再次搜索路线时,发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周一休息,况且从安源到龙市之间没有高速公路,这一天需要走行将近8个小时。遂决定走 茶陵炎陵 一线,这样 茶陵 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就进入了我们的行程。因为要离开 长沙 ,星期一的早晨7点到9点属于交通高峰期,街道拥堵严重,所以我们9点才下楼退房,9点15分离开。

我们经爱民路、潇湘路、南二环、云栖路,从学士收费站进入长潭西高速,在 湘潭 北互通驶出,又驶入,走沪昆高速,在板杉枢纽驶入武深高速,11点45分进入 攸县 服务区午餐。12点半离开。

中午1点,我们从 茶陵 县出口驶出,走 茶陵 县的外环线,过了洣水一号桥后,左转进入一条窄窄的、只能容一辆汽车通过的小巷,到达了 茶陵 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的门外,把车停在大门对面的停车场,此时停车场上只有我们一辆车。

当我们淋着小雨,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看门的保安告诉我们,今天是星期一,本来应该是闭馆休息的,但因为要接待政府部门的参观团才开门的,保安看着我们淋着雨,走了这么远的路,就与参观团请的导游协商了一下,导游答应让我们与参观团一起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