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时候刚刚好--记2021端午自驾天台二日游
2021-06-20发布 1709浏览
小芳Lv44

• 出发时间 2021-06-13

工薪族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端午节来临之际,一直在找寻一个合适的目的地。马蜂窝好友樱枫老师一家去年这个时候在 浙江 看瀑布,真是羡慕煞我了,于是把目标定在 奉化天台 ,二选一。想想雪窦山又是小火车又是缆车,排队时间肯定很长,还是 天台 山自驾更方便些。于是端午之行目标-- 天台 山。

一:石梁飞瀑,国清寺

每次出门都会早早醒来,这好像已成惯例了。早上五点半,车子已驶出家门,开始了2021端午之旅。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十点不到就到 天台 高速出口。出了高速也没导航,直接按照路旁的指示牌往石梁方向行驶,一路山路盘旋,景色不输 皖南 川藏线。

路过一个观景台,看到有房车在这里扎营,马上叫先生靠边停车。果不期然,一大片云海跃然在眼前!原来这里是一个驿站-- 狮子 口驿站。驿站里有电源可供充电,不远处还有卫生间,可真是扎营的好地方啊。

大诗人李白作这首《 天台 晓望》,不会也在此看到如此美景有感而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