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的山与猴|记一场反王家卫式的旅行·半篇都是干货
AmiLv36

• 出发时间 2021-05-29

序曲

“喂,您好,我现在在1号窗口,被猴子抓伤了,需要报个保险。”
“你是团客还是散客,几个人被抓了,名字电话报一下,保险小票还保留着吧,直接去农商银行旁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了。”

可爱的小猴子为什么会突然发狂抓伤路人,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三天前,我跟勇哥来到 张家界 出差,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于是便捣鼓着周末出去浪一下。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周末躺在床上吃喝刷剧,它不香吗?
可是整个5月阴雨连绵的天气,在这个周末却会放晴。
旅行届的一位哲人曾经说过“来都来了”。
于是...
TEN MINUTES LATER...
我们达成一致。
时间:5月29-30日
地点: 张家界 国家森林公园
人物:我,勇哥,金源

接下来:行程,安排!
网上找了一圈,都是比较简单的行程简介,非常笼统,而且参杂着各种软文广告,最终透露出的信息: 张家界 景点过于分散,公共交通也不方便,还是跟团吧。
跟团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跟团。最后我们带着一份简陋的攻略,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踏上了征程。

注意!不想看废话,可拉到最后直达攻略,如果想交个朋友,可慢慢听我絮叨絮叨。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

我们出差的民宿位于市区【民政局】附近,而前往公园的旅游专线巴士并不经过这里,必须先搭乘公交到最近的【大庸桥小学】,然后换乘「火车站-森林公园景区」的专线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