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金平蝴蝶谷与屏边三日游

• 出发时间 2021-06-11
  • 人均费用 2000

----2021年端午节三日游

6月11日: 昆明蒙自 ~南湖公园~西南联大,顺着“九零后”的足迹重游 蒙自
6月12日: 蒙自 ~蝴蝶谷~拉灯瀑布~标水岩
6月13日: 金平 天生桥~坪山草场~地 西北 ~屏边~滴水苗寨
6月14日:屏边~人字桥~ 昆明
        广州 的疫情爆发,我们原本去 南昌 的计划,就变成了省内游,研究地图之后,发现这个季节可以去蝴蝶谷,号称今年蝴蝶大爆发,有1.5亿只蝴蝶,所以暂定了这个行程。看到天气预报 红河 南部暴雨黄色预警,有点担心路途不好走,最终在准备了各种雨具之后,决定还是去看蝴蝶。
       6月11日,端午节需要高速收费,所以我们才敢自驾,后来听大数据统计,全国出行人数8400万人,果然和高速的现实情况差不多,不堵车,车流量也不算大,比起清明节,车非常少。当天下班,我们直接自驾从 昆明蒙自 ,先去 和顺 居吃个晚饭,百香果排骨和石锅豆腐味道挺好,吃饱之后,我们去南湖公园。

南湖为雨水汇积而成,旧名草湖、草陂,占地面积为40.87万平方米,仅水域面积就达29.94万平方米,其蓄水量为45万立方米。。明代开辟为堰池,并在湖中堆3座土山,分别名为 蓬莱 、方丈、瀛洲岛,并从县城十几里外引来酒鸡泉、法果泉等四泉之水灌入湖中,形成碧波荡漾的大小两个湖泊。成为文人雅士会集之地,上又称学海。右边主要的建筑有雄伟的瀛洲亭,为六角三层重檐,檐角、亭顶铺琉璃瓦,画栋雕梁,金碧辉煌。檐上挂有风铃,铃声悦耳。湖中还有各式亭台楼阁、奇花异卉,环境清幽。西景区地带较为宽阔,有州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碑、闻一多纪念碑以及桂堤、菊圃、荷塘、水榭、雕塑、四岛、六桥、六亭及揽胜楼等建筑和景点。湖中心菘岛上的花木,枝繁叶茂,其栽培历史已有400多年。
       向道路左边走,矗立于碧水之上的揽胜楼画桥烟柳,连接四岛,犹如 蓬莱 仙境,高悬楼上的牌匠上红底金书揽胜楼三字,出自书法名家杨修品之手,其书法道劲雄浑,为揽胜楼增添光彩。清乾隆年间,尹邦宪先生《咏南湖》诗赞:" 平湖 碧水镜城南,湖上新亭枕岛三,小郭千家连滟,太虚一气人韬舍。山川顿觉云烟异,草木亦欣雨泽酣。功在泮池今倍古,无穷井养且相参"。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是白天,这一次是晚上,其实晚上的南湖被灯光装饰的更加多彩,各种中式楼亭的倒影在水中,随手一拍都是大师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