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费城⎮2021年2月的直播记录。
2021-06-24发布 1291浏览
天硕TimothyLv45

• 出发时间 2021-02-01

不知道用什么音乐来伴随这篇游记,我是一个任性的人,许多事情只有心情适宜的时候才会去做。旅行也是这样,不只是宅家太久还是日常生活的范围都在宾大附近,我也时而期待着出发,时而期待着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是悠悠哉哉(“のんびりのんびり”)的度日,或者是“一生懸命”的白领职责,左转右转或直行的十字路口里,你知晓这一切。

事实上,当人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幸福来源于很简单的事情。但当疫情把这一切都暂停下来的时候,身边的景色在你的眼中或许会变得更加异乎寻常。大雪,是二月的主题,区别于一月的寒冬,二月更多的降雪把 费城 变得银装素裹。我的记忆里,存留着斗大的雪花击打窗户的声音,存留着寒风吹过的呼啸声,更存留着 费城 一如既往的美丽晴空下,白雪皑皑的景色。

2月的那些琐事,无需和2021年2月这个年份和月份相关联在一起,仅仅是记录日常而已。这篇游记取名为雪之 费城 ,是为着二月丰富降雪的缘故。我说过,雪对于 美国 大多数人来说,因为经常开车,他们都很讨厌冰天雪地的时节。雪天也增大了行车的风险,所以我几乎没有自驾出行,除了去 特拉华州 的远足那次。

2月也是短暂的,一晃就过去了,不仅仅是只有28天,更是因为,我整个2月出行的次数非常少。所以这篇游记可能比前几篇游记都短小很多,但整理3月的密集出行又是一个宏篇工程,所以二月的游记还是单独总结一下为好,谓之鸡肋也罢,总之 费城 雪景,是值得的。

BGM:
Blake Shelton, Came Here to Forget;
Blake Shelton, She's Got a Way with Words;
Blake Shelton, A Guy with a Girl.

本篇游记的主要内容为雪中宾大、独立厅参观、雪中的布兰迪万河谷、贝斯索隆犹太会堂等。

【二月 | 雪中的费城中国年】

2021年,比起2020年来说,或许是一个平静的年份,至少在2月的回忆里,多多少少是平静的日常吧,比起1月的惊心动魄而言,2月日常了许多。这里,写下我的日记,写下我6月23日,再回首的回忆,一气呵成吧。

新闻里看到的 德州 50年不遇的严寒和雪灾,宾州不住的大雪,都让二月份和出远门的关联不是很大,整个一个月我只出了一次州,还是开车40分钟就能到达的 特拉华州

◇◇◇暴风雪中的费城

就这样从暴风雪中的 费城 开始,那个二月一日的傍晚时分。在仍旧严寒的 费城 ,属于那个雪天的回忆已然离我远去。斗大的颗粒的雪花洒下,击打在窗户上,风雪中的严寒天气,却把宾大和 费城 变成了玩雪的乐园。刚刚下到草地上的雪是纯净的,洁白无瑕,我在 费城 的同学们都出来了,一起在草坪上玩耍起来,不约而同,以至于我们相遇的时候都讶异,也为这偶然的相遇惊呼。

暴风雪中的宾大,树枝颤抖着,枝上像描边一样聚集着粉雪,斗大的雪花砸在我的羽绒服上,眼镜上,头发上,我无力地用雨伞保卫着相机和云台。风声呼啸,天色已然黯淡,寒冷的感觉无法阻挡我想要出门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