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所至金石为开 之二
2021-06-27发布 8289浏览
弟弟Lv45

• 出发时间 2021-06-18

说起 河南郭亮 村亦是我向往许久之地。此次游览了红旗渠后,就直奔万仙山而去。

郭亮 村位于 河南新乡辉县西北 60公里的 太行山 深处,海拔1700米,现有83户人家,共329人。
该村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势险峻,景色优美,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又被誉为“太行明珠”,现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万仙山的第一分景区。

传说东汉年间,农民起义。起义军首领即为 郭亮 。因遭官兵镇压,寡不敌众, 郭亮 率众退守至此。后人为作纪念,将 郭亮 取为村名。
由于 郭亮 村地处 太行山 断层岩壁,村民们多年来全靠一条700多级台阶的“天梯”(现为安全已封闭)和外面的世界进行联系。直到1972年, 郭亮 村的13位村民率先在峭壁上开凿公路,村民们轮流上阵,完全凭手工劳作。那时他们甚至买不起修公路的工具,就把自家的牛卖了,势必要修条公路出来。前后历时5年,硬是打穿了山体,建成了1250米的隧道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