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终于开始认识你
HappystarLv23

• 出发时间 2021-06-26

前记

北京 已经十年了,某天忽然发现,我竟然从来没有去 平谷 玩过。于是在网上一番搜索,发现 平谷 居然有好多好玩的地点啊!

疫情影响下,渐渐的出 京都 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所以我们最近几个月,连扫了好几个 平谷 的景区,用来纪念我们疫情下的生活吧!

京东石林峡

决定去 平谷 以后,景点却有点挑花眼,最后京东 石林 峡以它的七彩池和UFO 成功 胜出,成为了我们探索 平谷 的第一站。

因为害怕堵车,一大早就携家带口出发了,一路通畅,一个半小时,早上8点的时候就已经到达了景区的门口。啃了从好利来屯的面包早餐,行程开启!!!

一大早驱车赶往 石林 峡,景区8点才开门,所以还没有很多的人。

在车里悠哉的啃着面包,忽然发现旁边停着的车上,零零星星的爬着好多的蜗牛。这车昨天夜里是停在了泥地里面吗?

蜗牛蜗牛🐌🐌🐌爬啊爬,小宝宝一下子来了兴趣!

蜗牛见的多了,第一次见到蜗牛屎,竟然是线状的啊!

京东 石林 峡位于 北京 市区 东北 部70公里的 平谷 区境内,是黄松峪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缘于峡谷内四座峭拔挺秀的 石林 峰群而得名。景区全长6公里,面积12平方公里,大小景观50余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石林 峡中的石、峡、水、峰、林五大特点构成了独特的景观又各具千秋。赏北国 石林 、观九天飞瀑、游峡谷险峰、寻 石林 三绝是 石林 峡四大浏览特色。 石林 峡有东西两片 石林 ,令人叹为观止,远观气势宏伟,近观形态各异。

石林 峡是一个游览路线非常清晰的景区,跟着指示路线走,游览一圈下来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

线路有两条,其实景点都是一样的,就是游览顺序的差别。

线路一: 入口——如意苑索道上山——观景台——龙王山索道下山——七彩池——沿峡谷步行下山

路线二:入口——沿峡谷步行上山——七彩池——龙王山索道上山——观景台——如意苑索道下山

这里面有几个注意事项:
    如果不想坐索道想爬山的,在入口处不远右手边就有一个登山路,千万别错过了。是一直通往观景台的登山道。
    从观景台去七彩池,龙王山索道只到七彩池,属于半山腰,下山还得步行一段。但是如果不想坐缆车,在观景台一定沿着上山路往回走,先原路返回一段,然后有岔路口通往七彩池。龙王山索道一侧是只有缆车没有下山的人行道路的。
      综合比较了线路一和线路二,两条线路都需要爬一段山,线路一是下了如意苑索道之后要爬一段很陡的楼梯;线路二是先沿着峡谷缓慢爬升,然后有一段超级难爬的通天梯。所以个人建议还是走线路一相对来说轻松一点。当然,选择了坐缆车就已经比徒步轻松了很多很 多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