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的拜伦湾之旅
妍依依Lv6

• 出发时间 2019-12-02

初见拜伦湾

第一天
2019年12月5日,早上8:00的飞机,tiger, 澳大利亚 悉尼 到黄金海岸。经过一小时20分钟,于8:20到达黄金海岸机场。
悉尼拜伦湾 同属 新南威尔士 州,黄金海岸属 昆士兰 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手机到了黄金海岸,自动变成了当地的时间--8:20,此时 悉尼 是早上9:20。等我们到了 拜伦湾 后,时间又自动跳回到了 悉尼 时间。
悉尼拜伦湾 没有直达的飞机,因此,我们买了 悉尼 --黄金海岸的往返机票。
取了行李出来,一通查Google,没有到达 拜伦湾 的公交,要么skybus ,要么Uber。终于找到问讯处,想买skybus的大巴车票,却被告知,刚刚一班车开走,下一班需要等到11:15,而此时才刚刚10:05。
skybus,黄金海岸与 拜伦湾 之间的大巴车,单程$15/人,一小时的车程,间断发车。Uber查询,费用为$104。最后我们决定Uber到预定的旅馆,到达时才11:30。
十月中旬,在booking上预定了 拜伦湾 的旅馆,预约今天下午2:00后办理入住手续(正常是早上10:00之前退房,下午2:00后入住)。因提前到达,计划着如果不能入住,我们就寄存一下行李,出去溜达一圈,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没想到,前台的小姐姐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听了我们能否提前入住的要求后,很热心的告示我们,她去看一下,服务生是否将房间打扫干净了。如果都收拾好了,我们就可以提前办理入住了。我们等了 一会儿后,小姐姐回来了,微笑着告诉我们,可以办入住了。在办理入住之前,前台小姐姐给了我们一张简易的打印出来的地图,上面有 拜伦湾 的各个景点标注,小姐姐叽哩哇啦的一通介绍。
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所谓的酒店,也就是一座三层的建筑,地上二层,地下一层,从外面看来,和周围的民宅没有多大的区别。我们在二层的一个房间,小姐姐领我们到房间后,给了我们2把钥匙后,离开了。
房间不大,但很舒适。一张大床,一张小床,有一个不大的沙发,还有一个茶几,很适合一家三口入住。敞开式厨房,配备烤箱、微波炉、热水壶,酒杯、水杯、大中小碟子,一应俱全,可以自己做简易的饭菜。卫生间24小时热水,有淋浴,洗衣机和烘干机,还贴心了备了一小袋洗衣粉。配有小块的香皂,但没有其他洗漱用具。

放下行李,换好衣服,出门采购。这是我们的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先去附近的超市采购,顺道熟悉周围的环境。澳洲的超市有ALDI,Woolworths,coles 三大超市,日常用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查Google,woolwerths比较近,决定去那里采购。
举着手机,开着Google,按着地图的指示,一路走过去,不过15分钟的路程(熟悉了之后才知道,还是多走路了)。买了面包、番茄酱、火腿、薯片、烤鸡、牛奶、酸奶、蔬菜、水果等。出来后,在不远处的专门卖酒的超市,买了瓶干红。在澳洲,超市是不允许经营酒类生意的。在酒类专卖店,也必须超过18岁,才可以买酒。
回到旅店,在阳台上摆上我们采购来的食品,优哉游哉的吃着我们在 拜伦湾 的第一顿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