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两天一夜自驾游
2021-06-30发布 3398浏览
爱吃醋的山西人Lv14

• 出发时间 2021-06-07

第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从 太原 开车一个多小时到达 阳泉 藏山。
藏山是赵氏孤儿这一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春秋时晋国上卿赵盾遭到大将军屠岸贾的诬陷,全家三百余口被杀。为斩草除根,屠岸贾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搜捕赵氏孤儿赵武。赵家程婴与老臣公孙杵臼定计,救出赵武。为救护赵武,先后有晋公主、韩厥、公孙杵臼献出生命。二十年后,赵武由程婴抚养长大,尽知冤情,禀明国君,亲自拿住屠岸贾并处以极刑,终于为全家报仇。

最有名的地方应当属于藏孤洞,这里较为偏僻,在寺庙之后,还有一个捞儿洞,摆满了来自各地的锦旗。

寺庙依山而建,层层耸立,我没有再次向上爬,而是去爬山,拾级而上,没有去南天门而是从岔路口走了好远看了看程婴墓。遇到工作人员说是后山有豹子没有去看觉山大佛,返回爬到南天门有个玻璃滑道没坐直接走了下来。
然后看到了山下的喊泉,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地方最有意思。玩了好一会。

倾盆大雨,驱车离开。下午到达 阳泉 市区,来到了南山公园,据说是当地有名的地标,南山公园建在山上,有动物园,海洋馆,锻炼的步道,体育设施,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