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中苏友谊的见证
龙沙纪略Lv32

• 出发时间 2021-06-29

友谊 县暨 友谊 农场
友谊 县位于 黑龙江 省东部,地处 三江 平原腹地,县城距 双鸭山 市74公里。 友谊 县是在 友谊 农场的基础上恢复和建立起来的, 友谊 农场是我国“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工程之一,由原苏联援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谷物农场。全县总面积1742平方公里。
1954年,在 集贤 县三道岗附近建立由苏联援助的大型谷物农场—国营 友谊 农场,号称 中国 第一大农场,隶属于 黑龙江 农垦总局红 兴隆 分局,位于 黑龙江双鸭山 市东偏北, 三江 平原大片沼泽地边缘。
1960年,设置 友谊 县。1968年,撤消 友谊 县建制。1984年,恢复 友谊 县。  友谊 县地下蕴藏着:煤、石灰石、汉 白玉 等10多种矿产资源;农作物有:大豆、小麦、水稻、玉米、 甜菜、西瓜等。著名景点有: 凤林 古城、 兴隆 山遗址等。

火车站和客运站

友谊 站位于 黑龙江双鸭山友谊友谊友谊 路2号。

友谊博物馆

友谊 博物馆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展区面积2500平方米。以实物、雕塑、历史照片、微缩景观、大型沙盘等多种表现形式陈展文物4000余件。博物馆坚持以历史为主线,以人物为中心,以古今垦荒为重点,分为“走进黑土平原”、“追溯满族源流”、“见证中苏 友谊 ”、“铸就大荒精神”、“激情燃烧的岁月”、“民族风情奇葩”、“现代农业旗帜”、“北国粮仓新 友谊 ”八个单元。突出反映满族祖先挹娄人繁衍生息、 肇兴 强盛的轨迹,中苏专家携手建设 友谊 农场的史实,转业官兵及支边、知识青年开发建设北大荒艰苦创业的历程,以及 友谊 现代农业建设的光辉成就。通过对 友谊 的特殊发展进程及多元文化现象的全面展示,充分彰显 友谊 神奇绚丽的文化风格,深入弘扬垦荒人和建设者艰苦创业的精神,努力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科学性与观赏性、教育性与生动性的完美结合,力争把博物馆打造成 友谊 历史展示型、北大荒精神弘扬型、革命传统教育型、自然生态科普型、国际友好纽带型的综合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