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飒、张家界的媚, 亲子双城“湘”遇记
2021-07-04发布 6056浏览
kiki SevenLv18

• 出发时间 2021-05-30

提到 湖南 ,你会想到什么,是沈从文带有浓浓乡土情的边城故事,是让人食指大动欲罢不能的辣椒诱惑,是芒果台不断推陈出新的综艺娱乐节目,还是......
         湖南 有多少大人物:左宗棠,曾国藩,毛泽东,彭德怀,贺龙,袁隆平......他们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并推动了 中国 近现代发展,他们的故事也一直会被记录在史册,他们身上都有开拓,创新,不怕万难,不服输的精神,用 湖南 话说是“吃的苦,耐得烦,霸得蛮”。
         湖南 有多少网红标签,令人心惊胆战的悬崖玻璃栈道,等位2万号有人甘心等的超级文和友,排队二百米有人情愿排的茶颜悦色......
        总之 湖南 有太多响亮的标签和名片,这片土地似乎自带网红气质,一次次不知不觉就霸占了热搜,不过最值得也最打动人的一次就是 长沙 市民雨中自发送别袁隆平院士。
这是片有温度的热土,所以我愿意去贴一贴它的暖。
          湖南 ,人间值得。

初见长沙

长沙 ,新一线城市,新晋网红城市,媒体艺术之都。
         长沙 人爱热闹,爱娱乐,到过 长沙 的游客一定会劝你,不要在节假日来这座城市,不然会让你排队排到怀疑人生。如果其他一线城市的人是被动熬夜,那么 长沙 人是主动失眠, 长沙 人喜欢熬夜娱乐,喝酒、嗦粉、撸串,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餐馆遍地开花。初到 长沙 ,真真见识了一回“排队文化”,还真是把我这个没有见识过大世面的小女子惊到了,详情后面“所食之味”篇章会聊到。

🏯一古一今,长沙的两张名片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点击查看大图

长沙溪湖 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是摩登 长沙 和艺术 长沙 的一张新名片,从空中俯瞰,艺术中心整体造型犹如一朵朵美丽的芙蓉花,绽放在梅 溪湖 畔。

长沙溪湖 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是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作品,总投资28亿元。整个艺术中心从外形上看就十分博人眼球,弧线的流动感让它处处彰显建筑艺术魅力。装修过房子的人都知道,曲面的工程难度和造价要比直线直角高多了。

整个建筑,把曲线和曲面运用到了极致,站在它旁边,能让人想到流动的乐曲、悦动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