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赵的游记,我的思考
2021-07-05发布 339浏览
lLv6

• 出发时间 2021-07-04

—— 山西 平遥 古城
第三日,原计划驾车前往 鄂尔多斯 ,那边有沙漠游览区,怀疑老赵对这个景区的兴趣可能不大,因为她这一生走南闯北, 新疆 也去过很多次,只对我这种打卡的游客来说还是非常好奇的,对老赵来说并没有吸引力。于是我们改变路线,前往 山西 平遥 。这座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古城现存最为完整,属世界文化遗产。
里程500公里,要是在内陆城市驾车出行会很累,但是在地广人稀的 西北 地区,仅是这边俗称的几跑,一跑就是100多公里,我们算是四跑半吧! 在这群山环绕之中开车,真的是很享受,满眼的绿色,望不到边际,就像奔驰在天与地之间一样,宽广,美丽,深沉……深深的喜欢,就像喜欢一个人那样,发自内心!因为这绿色的山峦起伏叠翠,让人忘记了疲惫和 日照 ,就想多些时间亲密接触这神奇的地方!
到达目的地,入住古城景区最大的五星 平遥 会馆,这座酒店也是遗留的古建筑,服务和设施也很符合老赵的风格!她很开心,兴致盎然,谈起她在 安徽 入住的酒店,也是这样的古色古香。

平遥古城-城隍庙 点击查看大图
平遥古城墙 点击查看大图

老赵睡了一个小时,起来正好赶上我们刚预定的 平遥 大戏院演出,就在离酒店50米远的位置,边用餐边欣赏晋商文化艺术节目。老赵热情地跟台上下来跟她打招呼的演员问好,这里的服务很好,节目 和美 食也是地道美味,收费标准。老赵也很喜欢 山西 菜。

平遥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饭后,我们开始逛街,老赵在路边休息的时候,看见了跟她同龄般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都是当地人,住在古城。老赵热情打招呼,抽着烟,聊着天。这里的大户小户都是一代代传承下来,他们祖祖辈辈都在这里生活,守着“家业”。爷爷奶奶说大部分都是老人,年轻人不多了,他们会一直守在这里等着孩子们回家。在外漂泊的孩子们啊,一定要经常回家看看父母,看看日日牵挂你们的老人
回想起前几天看的一部电视剧,谈到君子三乐,很受感动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父母健在、兄弟亲好,家人得以共享天伦,是多少人的愿望啊!因为这个完美的家庭状况,未必是人人都可如愿的。如能有完整的天伦,实为我们的第一乐!家是在外漂泊游子心的港湾,家在哪,游子的心在哪,好好的珍惜身边的亲人!
起床后,看到老赵刚回来,她说出去转了一圈,俩小时,问她累不,她说,这个城市她没来过,要看看。老赵带领我们走向早餐餐厅,路上,她说她刚在这里荡秋千了,她已“熟门熟路”了
我们预订了酒店的导游,包了一辆电动车,这里的收费标准,服务热情,导游精心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老赵同志也要跟着我们去城墙上看看,真是老当益壮,体力也不减当年,30个台阶,也没怎么大喘气儿 !站在城墙上,俯瞰整座古城,老赵开心地不得了!为啥,看见一口大缸, 这口大缸有三个作用,消防,验币,战用,老赵要求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