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后和她携手泸沽湖
漫游雅痞Lv11

• 出发时间 2021-05-18
  • 人均费用 2000

前言:
       记得上次来泸沽湖已经是2014年年底了,那时的自己迷茫、孤独、忧郁,在经历了一场大变故后为了逃离那座忧伤的城市毅然决定来到这里疗伤,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白天一个人一台车漫无目的的环湖走着,哪里安静就在哪里停下拍拍照,坐上一艘小船去到里务比岛上许下心愿,夜晚一个人坐在客栈湖边望着漫天的繁星,仿佛一切都不再重要,这里曾治愈了多少受伤的灵魂......
        然而7年后我再次来到了这里,这次的我没有幽怨,没有伤痛,而是积极、阳光携手我的那个她来到了泸沽湖,这里的一切仿佛都没有变,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人,甚至这里曾经一度放纵的酒吧都还在,只是多了些许商业气息,但是这次的自己却是带着满满的幸福,无比愉悦的心情和自己最爱的人来到这里。
        因为是5月份,基本上那边每天都是16—26度左右,所以带的基本上是短袖,短裤,女朋友带的各种好看的长裙,只是记住一定要带件外套和长裤,以备早晚比较冷。我们决定全程自驾,从 成都 出发,因为行程比较远还会走很长的山路翻越大 凉山 盐源,所以一定要检查好自己车辆的问题,特别是轮胎和刹车。拍照设备:尼康D800+35 1.4定焦头+20 2.8定焦头+70-200 大竹 炮,三角架,无线快门线。

第一天

成都西昌 —盐源—泸沽湖—大洛水村客栈,我的行程比较激进一点,决定当天赶到泸沽湖,路上除了加油,补给,上洗手间,剩下时间全部赶路,头一天买了一堆零食放车上,所以中午我们俩就靠这些来填肚子 下面是导航线路,满油出发从成雅高速上一路向南!我开的别克商务车油耗平时都比较高但是因为前面路段都是高速所以并不耗油,走到400多公里后的 西昌 服务区才加油,因为马上下了高速就要翻大 凉山 了,差不多300公里山路,所以最好在这里补满油缸,山路相对耗油还有最重要的是山路随时可能遭遇堵车,我们就很不幸,在离 盐源县 城还有30公里的上山路段遇到了运送风力发电设备的大件拖挂车队,早上7:00出发的本来预计晚上6:30前到达结果快到晚上9:00才到,20公里不到的山路堵了我们2个多小时

西昌 高速服务区,一定在这里把油补满了,一路开到泸沽湖就不用再加油了哦 从服务区出发继续赶路下高速从西木立交出收费站,全程高速ETC 通道 下大概260元过路费……确实有点儿小贵,从这里开始就要走国道了

西昌收费站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经历了大堵车后终于在傍晚时分8:10的样子到达了泸沽湖!最近泸沽湖一直是多云天气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点击查看大图

标志性的泸沽湖牌坊,和7年前别无他样,唯一的不同是在到牌坊前2公里左右位置增加了个像高速站口的收取门票的岗亭,一人70元门票,非常时期健康码准备好,需要出示的哦!说句心里话这个票价是真良心价格啊! 成都 随便一个所谓网红打卡地的门票都不止这个价格……
因为我选择第一天住在大洛水村所以进入景区后还要顺时针环湖行驶大概半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