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二战,深入鲁昂(Rouen)暨旧友重逢、故地新游特别纪念篇
2021-07-07发布 803浏览
SaintmichelLv21

• 出发时间 2021-07-01

引言

本篇标题虽然是寻访二战,但几乎本文内没有和二战相关的内容,因为 鲁昂 在二战中被轰炸,战后重建,我也没有找到特别直接的和二战相关的博物馆,但是 诺曼底 地区确实有许多和二战相关的纪念馆,我会在日后寻访 诺曼底 的文章*中,进行介绍。
-----
*如果对 诺曼底 地区感兴趣,对 诺曼底 登陆,对 卡昂 、中世纪的法英关系感兴趣,可以看我的另一篇关于 诺曼底 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3160139.html
原文发布于2021年7月7日,修改于2021年7月17日。
鲁昂 我曾经于2020年初到访过一次,仅仅是一次短暂的停留,当时是为了参加考试,后来一个朋友在 鲁昂 上学,从2020年6月30日离别,到2021年6月15日,期间没见再见面。2021年7月1日我再次前往 鲁昂 ,与旧友相聚,为他送行,希望日后,他思念这座城市的时候,可以时不常的回顾下我这篇游记。

最后,因为许多人去 鲁昂 是要参加法语考试,这里我规划了一个一日路线,给各位来考试的同学做个参考,有一些地方真的很值得看一看。

Paris Saint-Lazard 巴黎圣拉扎尔火车站

如果从 巴黎诺曼底 大区的任何城市,都需要从圣拉扎尔火车站乘车,火车站就位于春天和老佛爷附近。

火车站正立面。

整体行程如下,首先抵达 鲁昂 后,从 鲁昂 火车站去 鲁昂 法盟,接着去公园(绿线),然后去旧市场,大钟,接着是圣女贞德被囚禁处(蓝线),接着是 鲁昂 圣母大教堂,市政厅,最后是教育博物馆。观景台朋友之前没跟我提过,所以就没安排,但最后我找了两张图。最下面的是汽车站,如果坐Bus一般会在这里落客和上车。当然 鲁昂 还有许多的博物馆,如果符合免费条件*,也对此有兴趣,可以去看一看。
*根据博物馆的免费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