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悠闲小城——海阳旅游度假区
2021-07-09发布 2391浏览
乘风破浪Lv6

今天是周末,我站在窗前,把头伸出窗外使劲地瞅,想看看今晚离我很近的月亮,可是看不到,这里的楼太高,都给挡住了。

耳边依旧响起了熟悉的广场舞旋律,只是车水马龙依旧很吵,关上窗,把窗帘拉的死死的,一点缝隙都不留。然后电脑按了开机键,想要写点什么。

海阳 已经是上个星期的事情了,这一周好像都被各种事情塞满,又好像是什么都没有做,生活逐渐变得含糊。 海阳 的游记再不写,恐怕就要忘记了。

周六兴奋地起了个大早,早早的开着车,带着女朋友从 烟台 自驾到 海阳 ,从芝罘区 上高 速途径荣乌高速、烟海高速,路上听着音乐 ,聊着天,不过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海阳 东收费站。下了高速,就直奔着 海阳 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去了。

凤凰广场

早上七点,天刚蒙蒙亮,空气格外的清新,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广场中心的一座雕塑,听网上说,它是2012年第三届亚沙会的会徽“海之魅”。勾勒出了沙滩排球、足球、游泳三个运动姿态。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寓意 亚洲民和 睦相处,同享沙滩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身后两三个老人一边晨练一边谈论着太喜欢这座城市了,在这座城市又经历了些什么,我无意偷听,只是它们真真切切的都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此时我似乎就这么加入了倾听的行列,体会他们的喜怒哀乐。

万米沙滩

来到 海阳 度假区,怎么能不看看大海呢,顺着凤凰广场,我们走到了沙滩上,那天的风很小,我们先随意转了转。浴场东西绵延20多公里,沙细滩平,坡缓水清,真的是美极了,我们兴奋地面朝大海高声呼喊。此时此刻,也陆陆续续来了很多游客,大家在岸边戏耍了起来,也都纷纷拍照留念。

沙雕公园

在海边待了一个小时,我和她沿着沙滩来到了下一站:沙雕公园。这些沙雕制作很精美,内容涵盖了建党100周年、 海阳 历史、 海阳 发展、著名战役等方面。因为平时比较喜欢关注历史,我们在沙雕面前仔细品位,熏陶着祖国、 海阳 的历史文化与巨大变革。除了沙雕,我们还逛了逛黑松林、游乐园,一路上有说有笑,在海风徐徐中感受到了休闲度假的惬意。

湿地公园

上午9点,我们沿着海景路、黄海大道南路来到了小孩儿口湿地公园。这里宛如世外 桃源 ,人间仙境,隐隐约约还能听见鸟叫声。公园中心还有一个心形的小岛,走在岸边,一群白鸟被我们惊吓地成群飞走。这个公园特别大,我们差点迷了路,走了一个小时 ,我们才走出去。漫步其间,享受着鸟语花香的自然之境,荡涤心灵,感觉棒极了。

亚沙水生植物园

紧接着,沿着黄海大道南路和海滨中路,我们来到了 海阳 河清岛亚沙水生植物园,与亚沙会开幕式场地——河清岛体育场紧紧相连,是一处可观光旅游的寒带湿生、盐生花卉休闲度假园。每年,这里的荷花、睡莲等不同季相的花卉竞相绽放,形成娇华美艳的稀世画卷。

美食一条街

从植物园出来,已经接近晌午了,我们两个肚子也饿的叫了起来,听说这里的海鲜很出名也很好吃,所以我俩决定前去一尝其美味。顺着海滨中路,我们来到了美食一条街,这条街太长,沿街的商铺大多装修精美,找到了一个叫乡村渔家的小饭馆。点了几只螃蟹、菜团饼子、虾球和一只盘龙鸡。这里的海鲜五星推荐,鲜活美味,配菜也新鲜,最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服务热情,酒足饭饱后,我俩准备休息一下,在网上找了一个滨海大酒店—黄金海岸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