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旅行三次,自由行攻略分享,虽啰嗦但真的很实用
2021-07-09发布 10356浏览
阿茶爱旅行Lv13

• 出发时间 2021-05-09

去年十一月中下旬第一次来到 平潭 ,行程一天,简单的玩了一下,第二次今年五一后来到 平潭 看蓝眼泪,呆了有半个月之久,深爱这里,民风淳朴,也热情,常年生活在大都市里,特别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于是,六月底从 成都 过来 平潭 长呆了~,几个著名景点,几乎都去玩过好几次了,分享一下我的游玩攻略吧~

平潭 主要景点:由南向北依次是坛南湾,猴研岛,龙凤头,仙人井, 北港 ,长江澳, 北部湾 ,下面我会根据出行路线介绍景点特色!

出行路线:上午:龙凤头——猴研岛——坛南湾,下午:仙人井—— 北港 ——镜沙——长江澳—— 北部湾 。早起龙凤头看日出,查天气预报即可,根据日出时间提前半小时到沙滩就可以,我入住的民宿在房间里就可以拍到日出全过程,建议配个手机三脚架,延时拍摄不要太美!看完日出基本五点多快六点了,可以补个觉再起床去县城吃早饭,然后出发猴研岛,猴研岛是距离 台湾 宝岛最近的地方了,著名景点68海里,小岛上拍拍照也是不错的,猴研岛的特色就是石头多,海子好看,辽阔,看完风景,可以去下面沙滩坐快艇摩托艇🚤,听说船长是 平潭 数一数二的选手,我坐过 平潭 两个沙滩的快艇,不过讲真,猴研岛这边的是真的物有所值,会觉得值…他们的快艇,摩托艇,飞鱼,香蕉船都玩过了,好玩是真的,就是做了好多次有点费💰 ,但是出来玩就是开心呀,哈哈哈!猴研岛结束去坛南湾,坛南湾的沙子很软~,建议小姐妹们一定要买条好看的裙子去沙滩拍照,很nice!这里也有游艇项目,但是…设备陈旧,最主要的是全是黑黢黢的大叔在开,还是猴研岛的小哥哥香~ !坛南湾结束基本可以回县城吃饭了,吃完回民宿休息一下,下午三点左右出门去仙人井那边,仙人井就是一个石坑,拍点照片就走吧~没啥好介绍的,好看的人很出片,你们懂的!完了直接去 北港 村,依旧是拍照,完了可以去村子里转转, 北港 算得上是建设的比较有特色的一个村子了,有时间的可以晚上再去看看,开灯又是另一种美! 北港 很多吃的,不过景区的吃的,我是都不太推荐的,不要听店家忽悠,有个东西叫大众点评,直接搜也挺靠谱的! 北港 再往北有一个镜沙村,在下面有片黑石礁,都说是 中国冰岛 ,不过这里建议雨天或者阴天去,会更出片!完了直接去长江澳,第一次出现风车的那个沙滩短暂停留即可,一定要在五点半前赶到十八楼那边的长江澳沙滩,那里才是正点,别搞错了哦,这个点的长江澳开始有晚霞了,拍拍照就走吧,开车沿途的夕阳更美,建议拍摄视频,一直到北部玻璃栈道这里, 平潭 的日落基本在六点半到7点之间,根据当天天气预报来定,跟日出一样,提前半小时到场就好了,三脚架选个好位置延时拍摄,绝美!以上形成时间短的小伙伴一天就可以完成,时间充足的可以自己安排,上下午这样去看,就知道该去哪边了!这是景点路线游玩攻略,除了去景点,还可以去赶海,海钓也可以,我来了三次,去了两次无人岛赶海,前面的文章里有提到,海岛游玩必选项目!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吃住行心得,这是我来 平潭 三次总结出来的,我觉得对于一个人出行的我来说挺实用就是了!

首先是住宿🏠,如果是一个人🧍‍♀️出行,请一定且务必要住到县城里,因为真的交通不便,县城会相对来说比较方便点!如果是有开车或者租车,那住哪里都可以的,哈哈哈哈哈!

其次是出行🚗(以下所有都是针对没有开车没有租车的小伙伴),如果是外地朋友飞的 福州 ✈️,想要直接到 平潭 的,个人建议直接zfb搜“哈罗出行”(哈罗的车比某滴多太多了),在里面约顺风车,总行程时间基本在1个半小时左右,费用不同位置会有一点出入,基本80到100左右,可能会有一个高速费用30到40左右,为什么推荐直接约顺风车,因为出行行李多会不方便辗转, 福州 机场到 福州 火车站不近,打车或坐大巴过去费时费钱费精力,火车站到了 平潭 ,还要打车辗转到住宿点,算下来不管是时间还是💰都会比较浪费,直接顺风车一步到位,还省💰,这点很重要,特别是像我这种一个人旅行又不会开车的朋友,真的推荐!‼️‼️这里是重点,要考的,到了 平潭 后,一般出行方式就三种,1⃣️共享电单车🛵(优点:💰便宜每小时6元,好操作,没经验的同学也🉑️;缺点:一定要注意电量🔋,还有就是还车点,县城里比较容易,其他地方只有少数停车点,要去的目的地最好提前查询是否有停车点!);2⃣️滴滴出行,会用的都知道怎么用吧,这个不必介绍太多了;3⃣️约吧,这是 平潭 官方推出的出行方式,变相的打车方式,但是是迷你公交车的型态,最多可坐19人,1个人也可以坐哦,使用方式:wx搜索🔍小程序“闽运易行”,首页底下有几个按钮,点进“约吧”,输入你的确切上下车地点,人数,时间,就可以了,偏远地区,建议提前预约,这个车辆是在附近的才会派单,有时会出现约不到的状况,不过时间提前一些基本都行,价格比滴滴快车便宜近一半,十分划算了~

最后是吃饭🍚问题,建议去县城吃,选择多,方便!

🏠住宿推荐: 平潭 觅悦民宿(去哪儿🔍)
位置在龙凤头沙滩,推开窗就是全面海景,主要是不用下楼在房间里就可以看日出,躺在床上也可以
价格:淡季150到400,具体房型不同
         旺季200到700,同上

🥣饮食推荐:吃海鲜我基本都去的 红星 海鲜大排档,价格适中,这个人均不好定义,常规菜的话,人均100吧,味道基本符合全国各个地区的口味,还有一家的生蚝刺身值得提名“烤度”🦪,他们家的生蚝刺身是我吃过的生蚝里性价比最高的了,新鲜,大个儿,最主要是真的一点不腥!有我整个手掌那么大!!!然后就是豪香酒店的茶餐厅了,他们家的粤菜也不错的~也不是太贵,但用餐环境不错!👌
      文章最后,单独说说蓝眼泪吧,作为一名资深“追泪人”,我必须拥有姓名,五月呆了半个月一直在追累,说错了,是追泪 ,这玩意真的太疯狂了,男女老少通吃,但是蓝眼泪是有季节限制的,一般在三月底到五月底,尤其是四月,六月后也不是说没有了,就是很少,不会大爆发,蓝眼泪分为两种,一种是赤潮,一种藻类微生物🦠,泛淡蓝色的光,另一种是海荧,是一种小虫子,不过这么可爱的虫子是不会咬人的哦,海荧是一颗一颗的,比蓝眼泪稍微大颗点,深蓝色很梦幻,我下面图片里的全是海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