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大峡谷&竹子坪万亩花田
aiyouke2Lv22

• 出发时间 2021-07-10

大渡河的蜿蜒曲折

周末 成都 出发,走成乐高速,从峨眉下高速后,就没有再 上高 速,而是走国道306与大渡河一起在群山中蜿蜒曲折,时不时与成昆铁路隔河相望。进入雨季了,泥黄色的大渡河水浩荡且有着厚重的湍急,两岸山峰壁立,苍葱翠绿。喜欢奔驰在这样的激流峭壁拥促的公路上,能同时感受到自然的雄浑气势与人力的不屈。但是,路很美,却也不是很畅通, 峨边 过去后,有一截修路,单边放行,极容易堵车,而且这条路大车特别多。一般人们还是喜欢走高速吧。当我们在老路上盘旋不已时,偶尔也会看见不远处,高速直插山腹的隧道,或者两座山头间高高耸立的高架桥,距离和时间的缩短就这样直观的铺面而来。要速度还是要路途景色,青菜萝卜,各取所需了。

金口河大峡谷&铁道兵博物馆

乐山金口河 区,过了桥以后,基本上都可以算是行走在 金口河 大峡谷里面了,虽然专门立的有 金口河 大峡谷景区,感受在壁立崖壁的峡谷穿行还是路上体验最深。
铁道兵博物馆就在景区旁边,路旁的隧道汽车是可以穿行,直接开到博物馆停车区的。
时间充裕,在隧道里步行也很值得。我们以为车子不能进去,误打误撞的步行进入了隧道,大概有一公里长度,潮湿幽深的隧道,在只有我们寥寥数人的情况下,显得有些让人惧怕,有车辆进入时,先听见的是轰隆隆的巨响,以为有大型车辆过来,回头望时,都是小车的两束灯光,由远及近的在昏暗中靠近。在不知深浅,犹犹豫豫,几乎要退缩中,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线,才算松了口气。
走出隧道,大渡河已在脚下,来时的路变成了一根带子,蜿蜒其上。继续延山坡向上,到同心桥,一座架在大渡河上的铁索桥,对岸就已是 凉山 州了,山上有一个小村子。
站在铁索桥的中间,峡谷里的风在身边呼啸,吹的人下意识的就要加把劲稳住下盘,很担心被吹到河里去。公路在桥下两边延展,部分架于水上,汽车像小玩具一样来回,即漂亮,又让人心生感慨,不知是该叹自然的雄浑壮丽,还是该敬佩人力的不屈不饶。
铁道兵博物馆里面积不大,仔细看看各种介绍,加上峡谷里的切身体会,真正能感受到铁道兵“遇山开山,遇水架桥”的磅礴气势。
要注意的就是,隧道入口那里,河边景色虽美,但真心不建议在那里停留拍照,因为路边随处可见滚落的碎石,很危险的。拍大渡河,还是去 金口河 大峡谷景区那边,专门的观景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