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之旅——感受阳光与美酒
2021-07-15发布 370浏览
康仔Lv14

• 出发时间 2021-07-10

一个周末的时间,来到了 勃艮第 的两个城市: 第戎博讷

说起 勃艮第 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在中世纪的 欧洲 这个公国有着重大的影响力,占领了现在 比利时荷兰 的大部分领地,一度企图称霸 法国

第戎 如今是 法国 勃艮第 大区的首府,在历史上是 勃艮第 公国的首府,现在依然可以看到市中心的 勃艮第 公爵宫(palais des ducs de Bourgogne)。 博讷勃艮第 地区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当地产的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气泡酒(和香槟类似)远销世界各地。

来到 勃艮第 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吃!著名的 勃艮第 红酒烧牛肉,浓浓的红酒味,酥软的牛肉,配上土豆泥和鸡蛋饼,这一切都在告诉着我:This is Burgundy! (这里是 勃艮第 !)

自由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经典法餐: 勃艮第 牛肉

市民广场的中心坐落着这栋庄严的历史建筑: 勃艮第 公爵宫。我们吃午饭的餐馆就在广场上,面对公爵宫。

勃艮第 公爵宫 14世纪的老建筑 如今是 第戎 的城市美术博物馆

看到了公爵宫,自然想着进去参观感受一下。里面藏有许多 勃艮第 公爵请的画师的著作,题材涵盖了宗教、历史、自然等等。另外说一下,把公爵宫改造成美术博物馆是个不错的idea!

美术博物馆里的精美艺术品:

勃艮第公爵宫 点击查看大图

公爵宫的宴会大厅,安放了 勃艮第 几个公爵的墓。精美!(这里曾经是公爵的宴会厅)

走出博物馆,可以看到一个庭院。现在这里是游客休憩的场所(庭院还有一个bar,曾经是公爵们喝酒聊天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人们喝酒休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