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布拉斯加州⎮80号州际公路沿线,林肯和奥马哈之旅。(2021.3.11-3.12)
2021-07-16发布 2197浏览
天硕TimothyLv45

• 出发时间 2021-03-11

内布拉斯加州 乏善可陈,就连Lonely Planet的攻略书上都只有短短几页,但是此次旅途能够来到 内布拉斯加州 也是让我非常惊喜和感恩的事项。攻略书上建议我们不要沿着80号州际公路而是 美国 30号公路沿线开车游览 内布拉斯加州 ,但因为我们在 内布拉斯加州 仅仅停留了两晚,这样的安排未免耽误时间了一些,虽然我本人是非常赞同攻略书上的这个建议的。马蜂窝上的攻略 内布拉斯加州 的专题游记还非常少,在此呈上一篇。

几年前我看过一部叫《内布拉斯加》的电影,会想到看这部电影也是因为对大平原地区感兴趣,因为名字而点进去的我,才知道这是一部讲儿子和年迈老父亲的关系的家庭片。这部家庭片是黑白电影,讲述了一个年迈老父亲Woody收到了一份中了百万美元大奖的广告并执意要去 内布拉斯加州 林肯 市领奖的事情。平铺直叙的家庭片与黑白电影的存在,让这部极简主义的电影多了一份质感,和情真意切的 美国 乡土气。虽然讲的是父子情,但实际上Woody才是唯一的主角,他执拗、孤僻,与命运抗争,Bruce Dern老爷爷演技了得,仿佛给我们呈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 美国 小人物。

没有身躯伟岸的超级英雄,没有声势浩大的史诗般的国仇家恨,只有一个小人物和他身边的人,直直白白,却又惹人共鸣。影片有不少搞笑或尴尬的镜头,而最后当Woody开着 皮卡 走过Hawthorne小镇的时候让我感动了许久。Hawthorne, Nebraska是电影中虚构的地名,实际取景地位于Plainsview, Nebraska,我的这一篇游记中的旅途没有路过。

BGM:Bruce Springsteen - Nebraska

此行 内布拉斯加州 的自驾路线图,共9小时42分钟,587英里(944公里)。具体讲就是,从Chadron出发,经过Carhenge,Scotts Bluff,Chimney Rock,Buffalo Bill Ranch,Golden Spike Tower,Great Platte Archway之后,来到了 林肯 (住一晚),第二天白天上午游览 林肯 和奥马哈,下午则前往 爱荷华州 参观 得梅因 的几个景点(将会呈现在下一篇游记里)。

内布拉斯加州 西北 部还有几个景点可以推荐给大家,但是我没有去到, 比如 Toadstool Geological Park and Campground,可以看到像毒蕈一样的地质样貌,以及Agate Fossil Beds National Monument,没去是因为时间关系。这个路线图缺少了几个国家级别的景点,也缺少了奥马哈的举世闻名的动物园,但旅途不可能没有遗憾,两天的行程如此安排已经可以大致领略内布拉斯加的风光了。

【内布拉斯加州】

在大平原上追逐龙卷风的季节还没有到来,我们为着在 内布拉斯加州 躲过了肆虐的暴风雪感谢。更因为看到了属于 内布拉斯加州 的独一份荒凉,铁路、农业与俄勒冈小径的汇聚,铁路迷必打卡的金钉塔楼,简陋的驿马快信制驿站,而感到心潮澎湃。只不过科尔尼小镇的Archway和再往东的博物馆我们就没能去到,毕竟时间所限,而旅途无论多么精彩,总会留下遗憾。

〖北部狭长地带 Northern Panhandle〗

从查得伦住了一晚的Best Western酒店出发,一路上看到的景色也都是寂寞但绝美的荒野。蓝天下的白茫茫一片,是冰雪覆盖着的大草原和农场。这里就是一早醒来酒店的样貌,白雪覆盖着灌木丛,我们的汽车外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北部的狭长地带(Northern Panhandle)指的是 内布拉斯加州 荒凉的 西北 部,这里的景色有一点像国内的 内蒙古 ,但是有种地的,也有肉牛农场和荒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