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心愿之乘火车篇(一):忻州到大同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1-06-22
  • 人物 带孩子

孙女出生于2017年10月,孙女出生时,家里已经买了小汽车,每次出门,都是坐车,其他交通工具都没有接触过,2021年初,我和妻子带着孙女坐飞机去了一趟 云南 西双版纳 ,回来以后,妻子就想着在适当的时候,能带她去坐坐火车,一直没有成行,想不到妻子居然这么早,就离开了人世。
妻子去世后,我一直想着找机会实现妻子的这个心愿,2021年6月22日终于完成了,我们的计划是第一天坐快车去 大同 ,第二天坐动车返回 忻州 ,这样就把两种车型都坐了。

6月22日上午10点半,我和儿媳一起带着孙女从家出发,我们准备乘坐的是 烟台大同 的K1294次列车,它离开 忻州 的时间应该是上午11点41分,结果晚点10分钟,直到11点51分才离开。

K1294次列车走的是新的路线,不再绕行轩岗、 宁武 、阳方口、 朔州 ,而是直接从 代县 穿过雁门关,经 山阴应县怀仁大同 ,也就是高铁要走的路线,所以其所用时间比绕行的列车减少了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