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发武功山两日游
邹小邹Lv10

• 出发时间 2021-07-17

1. 武功山 天气

庐山 一样,这里温差很大。山脚下比较热,走到开始爬山的路就很凉爽了。七八月份去也无所畏惧,完全不用担心会热到中暑。且武功山最佳出游季节是5~9月,这段时间温度适宜,山上绿油油,如果有太阳公公的加持,能看到日落又看到日出,就不要太舒服啊。

我们7月17号去的,大晴天,天气预报给的温度是26~35,我们中午11点的样子到山脚下,吃完饭大概12点就去景区大门,上楼梯很热,太阳刺的眼睛都不舒服。然而,在索道那里排队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凉爽,像开了空调。

题外话,在山上我真的没见到什么臭屁虫,只是听路过的妹子说别人帐篷上都是蜗牛,可能看地段看运气

2.武汉 到 武功山 景区

武昌至 萍乡 有一趟火车,晚上2点出发早上7点多到达,很推荐这一趟,既省了一晚住宿费,还可以很早就开始爬山。我们是临时起意,没有买到卧铺票,选择从 长沙 中转。 长沙萍乡 很近,没有直达的出发地,都可以选择从 长沙 中转。

如果是周末两天游,可以选择最早一班动车, 武汉 - 长沙 南 164.5元, 长沙 南至 萍乡 北 48元, 萍乡 北出站走5分钟就是客运站,27块钱车程1个小时直达武功山山脚,流水发车,20分钟一班。

3.在景区的 住宿

景区住宿分两种类型,帐篷和酒店房间。酒店房间太贵了,且僧多肉少,为了看日出日落的年轻人,基本都选择帐篷。我们住的云溪酒店的帐篷,128一晚,离金顶10分钟的距离,离卫生间也很久,就还可以吧。

住帐篷的话,酒店是不免费提供洗漱服务的,也不提供热水。也就是说刷牙洗脸得去公共卫生间,洗澡的话,得买水卡,20块15分钟吧。我们看了帐篷的被子以后,放弃洗澡了,带个湿纸巾备用就行。

我们选的帐篷在酒店外的阳台上,大晚上被外面大风的呼呼声吵醒。且帐篷特别脏,有一个防潮垫和一个低点,去登记入住的时候会给一床被子,但是这床被子只能用来垫着,如果两个人睡,还是建议带厚一些的衣服当盖的,不然晚上会被冻醒。当然我也见到在路上抱着两床被子的年轻人,选帐篷的时候可以咨询店家。

当然如果愿意负重前行,也可以自己背帐篷上山,占个好地方看日落日出。

4.武功山 交通

武功山景区除了山脚下有一程5分钟包含在门票内的大巴接驳车到登山点以外,再无任何可以走车的宽马路。还有就是有两程索道,第一程是中庵索道,上行65元,第二程上行门票好像是35吧。
所以,山上的水和实物,都是挑山工挑上去的,这也就意味着山上物资缺乏,啥都比较贵。

题外话:武功山是我目前玩过的老年人最少的旅游景点,百分之八十都是二三十岁的小年轻。可能是因为武功山的台阶比较陡,再一个,山上的住宿条件也比较差的原因吧

5.随身携带物品

山下很多商铺是可以寄存行李的,如果行李很多可以选择寄存。
如果是带行李出行住在山上,作为一个不太强壮的妹子的建议是:能不带的坚决不带,需要带的考虑一下带不带。负重前行爬陡坡太消耗体力了,看到一些背着专业行李包的汉子和妹子在徒步,就很佩服他们,不过也好奇他们为什么有那么多东西要带。。。

山上水和吃的都很贵,穷游爬山标配是1.5l的水+自嗨锅+泡面+面包+零食组合。
大晴天出游容易晒伤,建议穿防晒服+帽子+冰袖。
山上容易下雨,建议带雨衣,早上看日出还可以挡风,一举两得。
如果看日出,需要穿外套,短袖可能会冷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