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塔十六支 雄姿压重楼—辽宁境内契丹宝塔探秘

D3, 朝阳 - 义县 - 北镇 市- 锦州
D4, 锦州 -前卫- 天津
全程大约1500KM

这次的旅途主要是参观有千年历史的辽塔。辽代古塔简称辽塔,其以独特的风格造型和精美的建造艺术在中华古塔中独树一帜。我国现存辽塔约有90座,其中 辽宁 境内就有约40座,契丹民族兴于辽河, 辽宁 省名源于辽河, 辽宁 辽塔的“辽”字,既有空间上的地理分布,又有时间上的历史积淀。一座座矗立在 辽宁 境内的辽塔,历经千年,记录着佛教在 东北 地区的传播流变,也成为我们窥探大辽王朝兴衰的一扇窗户。
这次一共参观了16座辽塔,也就才1/3。

又是老节奏,周五下班直接出发,路上阴云相伴,但是我们跑过了雨,所以没有怎么赶上雨,差不多晚上20:30左右入住酒店, 承德 的酒店在这个时期都是偏贵,而且所有酒店的停车场都很紧张,万幸还有最后一个位置,但是里面有堵着其他人的车,也就是随时都有人给你打电话让你挪车,这种心情总会让人焦虑,差评。

十八里堡塔(辽)

一早起来吃过早点,就驶上了长深高速,很快就到了 辽宁 境内,今天第一站是十八里堡村,经过了 凌源 市后大约几公里就可以在京沈线的左边远远看到塔尖。
十八里堡塔位于 凌源 市城关镇街道办事处十五里堡村十八里堡屯内,大凌河西支流北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