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旅•龙游站 探秘龙游石窟

• 出发时间 2021-07-20

我的旅行分省目录

楔子

自上次江郎山之行两个月后,再次抵达 衢州 ,准备走一走传说中的古迹, 龙游 石窟,本着事先做好攻略不研究景区知识的打算这次顺利抵达。(提前了解景区文化虽然有帮助,缺乏了期待性)

关于游玩提前准备

1. 龙游 有两个车站分别是 龙游 站和 龙游 南站,南站较远,无论火车或者高铁都推荐抵达 龙游 站,k8路公交车直达,票价2元。
2.景区门票为85人民币,在非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走进龙游石窟

龙游 石窟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第九大奇迹”它的建造年代不详,出土的壁画没有文字,无法分清朝代,所以它的身世一直是个迷。
许多专家对其猜测,采石场、墓穴群、藏兵站、储冰库、巨石文化、“道家福地”、“造反的采矿人安身之处”等等

根据景区导览图游览,其实我也挺迷的,网上对 龙游 石窟的介绍褒贬不一,里面能考证的东西又是少之又少,无论是专家学者还是网上的介绍都让我感觉摸不着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