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山庄-海边的自驾游(三)乐亭的海
大鲨鱼Lv14

• 出发时间 2021-07-14

一、前言

这其实算是我第三次来 乐亭 了,第一次属于无心插柳,在春末来的这里,没有下海,没有看到日出,没有赶海。第二次就是冲着这个目的地来的,主要为了看海玩海,没想到还开发出钓鱼这个项目。这次,主要是为了钓鱼,没想到还把海鲜、台球这个项目开发出来了, 乐亭 游玩基本开发的差不多了,所以决定写这个游记,也是为了大家在这里玩提供一个参考吧。

二、位置

导航目的地搜索 中南 唐山 湾。
说到 乐亭 的海边,大部分人想到的是这些年宣传很好的月坨岛。但是我推荐的地方不是这,而是在地图上可以搜到的,在月坨岛旁边的 中南 唐山 湾。
这个 中南 唐山 湾,是一个小区的名字,开发商为了卖房子,开发了一片海滨浴场,虽然是为了卖房子,但是为我们提供了一处性价比非常高的旅游目的地。

三、住宿

导航目的地是小区,那么住宿,也是这个小区了。
美团搜索民宿, 中南 唐山 湾,有很多,房型从一室到别墅房都有,价格也很亲民,关键还能跟房东砍价,就看你的本事了。
我是提前半个多月预定的,包含周五周六两个周末,两室一厅带电磁炉和锅具,平均价格240左右,已经非常良心了。可能有人觉得,这个价格也不便宜啊,别急,,您往下看,在自己决定值不值。

四、玩海

一般去海边,无非就是这几项:游泳、赶海、日出、海鲜,最多再加上出海和垂钓。
这边的海滩,开发商也起了个说洋不洋的一个有点怪的名字: 中南 拉唯那海滩。游泳、日出、赶海这里都有,这次为了让老爷子钓鱼钓到爽,特意去 唐山 港旁边的祥云湾码头咨询出海钓鱼。
在暑假期间出海打鱼是不可能的,因为禁海,但是出海钓鱼还是可以的,初步问了下,包船1000多,根据出海的远近价格不同,应该可以砍价,几个人A一下比较合适。因为船不大,老爷子有晕车的反应,考虑年纪、心脏等问题,放弃出海。
这个海滩,沙子很细,踩上去很舒服,海水算是比较干净,感觉比 秦皇岛 北戴河 要干净,周一到周五,整体区域人不算多,就算是周六日,沙滩上的人相比 秦皇岛 北戴河 这样的热点旅游区,人还是少的太多了,海滩上的凉亭和躺椅目前都是免费的,岸边也有救生员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