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沂蒙小调,感红色之乡,传红嫂精神
2021-07-23发布 252浏览
持刀锦衣卫Lv9

• 出发时间 2021-07-08

唱沂蒙小调,感红色之乡,传红嫂精神。

临沂 ,对于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我们来讲虽然生分,但耳熟能详的「沂蒙山小调」、小米大煎饼、独轮车送军粮、孟良崮战役、沂蒙红嫂等一个个红色故事并不陌生,甚至耳熟能详,也是一种“老相识”。

1940年,抗大一分校文工团来到了 费县 开展工作,当时正是抗日战争最为艰巨的时刻,八路军文工团一进驻白石屋村,便与当地百姓形成了生死相依的关系,军爱民民拥军,齐心合力打鬼子。文工团员李林、阮若珊就在这时创作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沂蒙山小调》。

就是那首“人人都说沂蒙山好”里赞颂的中华名山,而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则是沂蒙山最壮丽、最精彩、最生态的精粹中的精粹,那首唱红大 江南 北的“沂蒙小调”就诞生在这里!

听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保护和弘扬这一宝贵的文化资源,以恢复1940年抗大一分校文工团在此生活战斗的场景,建设了沂蒙山小调博物馆,共有八个主题院落。分别是“沂蒙人家”、“沂蒙历史”、“沂蒙风俗”、“沂蒙物产”、“沂蒙煎饼”、“沂蒙声音”、“沂蒙山小调纪念馆”和“大众日报印刷所旧址纪念馆”。每个院落都是一个小的文化展览馆,既有文化展示,又可以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正宗沂蒙风情,可谓是一个正宗的“活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