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间天堂到人间仙境-苏州出发九天自驾甘南川西北
2021-07-24发布 3535浏览
加蒂诺人Lv8

• 出发时间 2021-07-15

7月中旬的 苏州 ,刚刚出了闷热潮湿的梅雨季,又迎来了37度的高温烧烤,这时候的人间天堂不再让人羡慕,我和同事一拍即合,干脆利落向领导请了假,直接奔去向往已久的人间仙境- 甘南 !在那里,既可享受清凉,观赏美景,更可以了解藏羌人文,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我们有机会行走路上,放空心灵,回来更好地工作呀!(请假的理由,供大家参考)

Day 1 陕西丹凤

D1  苏州 汾湖---  陕西 丹凤  全程1183km,14h  住 丹凤 金山酒店

清晨6:00,我和同事带着他小学三年级的儿子踏上了前往 兰州 令人兴奋 的行程,G50沪渝高速路况很好,然而进入沪陕高速后由于修路车速只能跑到80,另一方面因为带着的小朋友不断地要求去服务区方便,耽误了不少时间。快到酒店前又突降大雨,原本不走夜路的计划竟然在第一天就被打破,我们在夜里8点半才到达 陕西丹凤 县。幸运地是,我们订了当地最好的一家酒店- 丹凤 金山酒店,这个酒店依山而建,本身就是个景区,酒店的保安大叔服务热情,亲自搬开一辆电动车为我们让出酒店最近的一个车位,让我们两个大人倍感温馨,丝毫感受不到旅途的疲惫。然而小朋友在兴奋之余还是感到了委屈,他从来没有坐过那么长时间的车,一路上无聊至极,以至于后来听说他下车后给他妈妈打电话报平安时竟然带着泪花,后悔答应和他爸爸出来旅游。晚上在金山饭店门口吃的烧烤,夜风清凉,一夜舒眠。
         早晨在酒店用完早餐,在 上高 速前重新车游 丹凤 县城,发现这个小县城并不是我昨晚在打印中想象的只有一条街道,至少我们的车走过了几条街道,而且周围,青山环抱,风景秀丽。
       原来计划经 兰州甘南 ,后来发现如果直接到 临夏 的话,可以省掉很多路程,于是我们的车开 上高 速,一路向西。
       一路上途经 西安咸阳宝鸡天水 (麦积山石窟)。过了 宝鸡 ,海拔越来越高,隧道越来越多,高速旁的风景已经大大迥异于我们久居 江南 的人所习惯的那种秀丽的小山丘,取而代之的是让人目不暇接,连绵不断,巍峨壮观的秦岭。车行至 甘肃 ,在百花服务区休息,车门一开,竟然感觉到的不再是清凉,而是有些冷了。查看了一下海拔,原来已经2400多了。
       百花服务区是进入 甘肃 省的第一个服务区,但停车休息的车辆并不多,可以选择的餐食更是少的可怜。由于没有在 西安 停留,小朋友一路上在为爱吃的肉夹馍没有吃到而耿耿于怀,看到服务区有肉夹馍卖就买了三个,结果等吃的时候让我们大失所望,完全是冷馍用微波炉加热的,小朋友咬了一口就不再吃了。

Day 2 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