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之旅之一
2021-07-25发布 1324浏览
剑侠君子Lv12

凤县 之旅之一】
留坝 吃完午餐,便赶着我心爱的小白,向 凤县 进发。从 留坝凤县 ,有高速相连,先是银昆高速,后是太凤高速,应该是 太白县凤县 吧。全程110公里,两个多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了。
在网上搜了几家宾馆,但是决定还是到达以后再决定吧。所以,就一路高歌,奔向 凤县
曾经几次去 凤县 ,最早的一次应该是好多年好多年以前了,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后来,去 青海湖 的时候,走 凤县 路过,吃过一次午餐,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以至于经常说去 凤县 看看,都没有成行。这次,刚好可以去看看。
凤县 ,古称凤州,是因为嘉陵江在这里经过,居高看,其壮若美女搔首弄姿,故名凤州。据说,凤凰飞舞之地叫 凤翔 ,凤凰栖息之地叫凤州。 凤县 地处秦岭腹地,海拔1800多米,所以昼夜温差大,气温凉爽,还是比较适合夏季去闲住的。
凤县 人很会玩。 比如 ,把流经县城的嘉陵江留住,便成了凤凰湖,花了10几个亿,搞了一个水上音乐喷泉,还自称是 亚洲 第一,还好不是世界第一。在旅游旺季,晚上9点准时表演。20分钟的实景喷泉还是美轮美奂的。音乐,灯光,水柱,相互辉映,彼此缠绕,真的是美不胜收的。 比如 ,10多年前, 凤县 就在县城边的山上打造了一个人造月亮,一时成为当时的热议。据说对于一个10万人的小县来说,花6.5亿,也是大手笔了。 比如 ,在全民搞旅游的时候, 凤县 竟然为全县居民的民族更名为羌族而一路绿灯。虽然,议论纷纷,但是应该是一件壮举。 比如 ,嘉陵江凤凰湖上的廊桥,就比较壮观。可以通车,可以行人,可以餐饮,可以观景。特别是晚上的时候,坐在廊桥第三层的烧烤店,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看着喷泉,那简直就是神仙生活了。
我们到达 凤县 县城,才3点多。按照导航要求,到了县城中心广场。县城不大,但是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还有点山城 重庆 的3D魔幻的风韵。街道干净卫生,秩序井然,给人的印象不错。
凤县 ,住在凤成宾馆比较好。位置好,甚至可以在房间里,倚窗就可以看喷泉了。
凤县 的气温虽然凉爽,但是下午时分,还是比较热的。所以,我们就在宾馆休息。
傍晚时候,温度迅速降低,沿着街道而下,走到凤凰湖公园的河畔,绿树成荫,凉风习习,看绿水青山,听嘉陵江的碧波荡漾。然后,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美食,了解 凤县 的风土人情,体会当地老百姓的人间烟火,才是旅游的真谛。
凤县 没有什么代表性的地方小吃美食,而最多的就是火锅和烧烤。这样的地方,这样的夏日,这样的环境,如果不吃烧烤,还真对不住夏日凤州的浪漫了。
凤凰湖的音乐喷泉表演有点晚,原以为吃烧烤看喷泉是最般配的,就像怡红公子和潇湘妹妹,却发现,最后和贾宝玉结婚的是薛宝钗。所以,我也只能在廊桥上吃烧烤,实在等不到林黛玉的到来。
一直到9点,沿江两边的建筑物的灯光秀忽然熄灭了。我想,音乐喷泉要开始了。果然,音乐响起,江中的灯光闪烁。随着音乐的变换,喷泉水柱也开始蠢蠢欲动。时而直冲云天,时而摇曳多姿,时而热情相拥,时而一枝独秀,时而势如破竹,时而娓娓动听,时而大珠小珠落玉盘,时而间关莺语花底滑,尽情演绎这夏日凤凰于飞的波澜壮阔和风情旖旎。站在河畔,即使那细细密密的水珠落在脸上,打在身上,都不知道离开。
带着恋恋不舍,带着如痴如醉,走过廊桥,沿着河岸,迎着晚风,走过铁桥,慢慢回到宾馆。
翌日,睡到自然醒,去附近的益民美食城,看看 凤县 人的早餐都是什么。
这个美食城给我的印象灰常深刻。不但整齐划一,干净整洁,而且丰富多彩,品质良好。不过,有一家豆花泡馍,地方特色,而且网上推荐评论不错。要一碗尝一下,实在不是我喜欢的味道,果断放弃。还是,选择了一家 江南 面皮,量足味美,价格便宜。吃了一碗,到了中午的时候,既然不觉得肚子饿。注意,记得吃汤面皮,还要问老板娘要点酸菜,这可能就是 凤县 面皮独具特色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