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吃羊人的自我修养——寻味东乡” 甘肃自由行 临夏篇
熊猫请少辣Lv9

• 出发时间 2021-06-17

1,八坊十三巷

临夏 的八坊十三巷是一个民俗风情景区, 临夏 古时称河州,这里主要展示古河州的民居,民俗,手工艺和特产。巷子里还有当地居民正常居住,可以看出外观都统一修整过,但没有过度商业开发,比 西安 回民街好多了。我们去的时候只有零星几个游客,可以安安静静逛一逛,其实范围还挺大的,全部逛完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印象最深的是羊毛地毯,砖雕工艺和油果子。羊毛地毯是用当地羊毛编织的,质感非常厚实,很受当地回族居民的喜爱。砖雕非常精美,古代民居用来装饰大门,影壁,外墙等等,后来我们也在 临夏 各地看到了很多精美的大小砖雕,这也是古来的传承,河州古时建造人才辈出,据说初建故宫的工匠就有部分来自河州。油果子和馓子类似,用面做成各种形状,炸制而成,颜色金黄,不放糖,只为吃很纯的麦香味。我们买的这些油果子起了大用处,后来每当玩得错过饭点或者附近没有饭馆时,我们都靠吃油果子度过,当时应该再多买一些。

2,刘家峡水库

刘家峡水库距离 临夏 市区一个半小时车程,本来我只准备全程花费三四个小时简单游览,因为这不过是一个规模较大的水库,但最后我们用完了无人机全部三块电池,到日落才踏上归程,直到回到酒店依然在回味白天震撼的景色,这毫无疑问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高潮。而景色不是唯一的惊喜。

我们开了半个小时之后来到了城市的边缘,顺着公路向前看去,赫然是一堵高耸如城墙一样的黄土梁,上黄下赭,就这样我们与丹霞地貌不期而遇。正是这堵“城墙”隔开了城区与库区,也是这堵墙隐隐让我觉得沿着公路转过这个弯我们将遇见更棒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