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戴河的故事(交通篇)
2021-07-28发布 948浏览
大羹Lv23

帝都到 东戴河 新区交通非常的方便。俺走G1高速,也叫京哈高速。从高速起点到孟姜出口整300公里。假如孟姜出口堵车,可以从下一个出口 东戴河 出口出去,离佳兆业很近。高速路沿途有宝坻服务区, 新安 镇服务区, 玉田 服务区,滦县服务区, 卢龙 服务区, 北戴河 服务区, 山海关 服务区等。服务区设施齐全,干净卫生,服务周到。公路每年暑期从7月1号到8月31号 北京北戴河 段禁止大货车通行,所以在路上驾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感觉体验。平常会有道路施工,主要是对公路的保养与维护,偶尔会赶上堵车,或遇上交通事故大堵车。高速公路旁边有条国道,好像是G102,有机会我在去确认一下,国道限速60,假如高速公路堵车,不妨从最近的出口出来走国道,虽然慢点,好歹能走。
检查站 河北 段基本不用了,减速慢行依次通过即可,到了 北京 段出京方向要刷脸,车内每个人都要刷,进京方向刷身份证,如果你经常跑这条线,系统会默认放行,很快就能通过。当然疫情期间检查的时间会加大,必须要耐心等待,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京,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总想慢节奏的生活,却始终慢不下来,在帝都的马路上但凡你慢一点,后面的车肯定就会嘀嘀你。到了 东戴河 新区就能享受到慢的节奏。它这里大部分要求限速60公里,也有部分路段限速50的,更有甚者限速40

限速40车辆慢的你开始怀疑人生。有一天去办事,经过第二天收到交通罚单,超速,67公里的速度超速了,罚你没商量。所以在 东戴河 新区生活必须要慢下来,因为你周围的一切让你急不起来

这是上午10点左右去热力公司的路上,沿途没看见几辆车,行人也没有。
由于地理位置处于 河北 辽宁 的交界处,当地的车牌有 辽宁 绥中 的辽P, 河北 秦皇岛 的冀C,当然现在京牌车也慢慢多了起来。
加油站是这样的, 辽宁 界内都是新能源油品, 河北 界内都是无铅汽油,所以你要加无铅汽油就去 河北 界找个加油站即可。
火车站有 山海关 火车站和 东戴河 火车站, 山海关 火车站过路车比较多, 东戴河 车次较少,旺季估计会增加车次,因为我开车,没坐过火车,所以车次可以在网上自寻一下。
      出租车非常方便, 山海关 火车站到 东戴河 新区我住的小区25元钱,送到家门口,非常方便。也可以记个手机号,用车打电话也可以解决交通问题。
      新区几乎看不见共享单车,市容干净,海滩,市场周边旺季时人来人往,尤其是晚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机动车都不好停,进入淡季也就回归到了原始,平静的海水,一眼望去的沙滩,远处的渔船和低空飞行的大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