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川北甘南自驾游(昆明出发)
2021-07-28发布 2257浏览
HWHLv12

• 出发时间 2021-07-15

🚗1 昆明⇒成都

路程:850公里    约10个半小时
    经过前期的各种“准备”(其实行李都是昨天晚上临时疯狂收的),这一天的早晨7点钟,我们终于开开心的出发啦!花了十多个小时,我们终于赶上了另一座城市的下班晚高峰

成都 安顿好,天气有点小雨,不是那么热,来 成都 的第一顿一定是火锅啦,问了酒店前台,告知了附近好吃人多的火锅,我们就开吃啦!麻辣的火锅吃完,为了消食,我们走路去了锦里简单逛了下,又走路回了酒店。酒店开了小会,确定第二天的行程。

🚗2 成都大熊猫基地

成都理县   187公里  2.5小时
     按照原计划,因为第一天经历了长途跋涉,第二天我们要自然醒,然后吃顿川菜再出发到毕棚沟景区附近的县城— 理县 的。可是在出门即将上车的瞬间突然想到,如果直接去 理县 ,那么这一天我们又是奔波的一天了,于是抱着来都来了的想法,我们先去了 成都 大熊猫基地去看看再去 理县
    大熊猫基地的标牌提示语之类的设置确实不太明显,停车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大门口,中途和门口有很多卖票的,什么景区直通车之类的都有,要问清楚再买票。另外,友情提示:看大熊猫一定要早上来,据说早上要活跃一些,我们到的时候好多大熊猫已经吃饱喝足睡觉觉了,所以只能看一个个销魂的背影,关键是因为下雨,它们都不白😂😂如果要节省时间,可以买观光车上山,不远,但是也很便宜,10多块一个人来回,据维护秩序的小哥说原来没有观光车的,是被游客投诉出来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点击查看大图

出来以后,我们便出发去 理县 了,选择当晚在这里住宿的原因是离毕棚沟景区不远,是个小县城,安安静静的,食宿之类的好一点点,去玩也方便。 理县 的县城分为老城区和 新城 区, 新城 热闹一些,这是个很小的县城,我们去了 新城 又回了老城,住的净居·菩提禅意酒店,因为看了几个酒店,这个看起来干净舒服装修看起来比较现代化一些。安顿好后我们去吃了藏式牦牛肉火锅,问的当地人,也挺好吃的,县城里还有书亦烧仙草,我们买了带着喝。火锅是按荤素自己拿,按荤素分开称的,啥都有,还不错。
虽然是个小县城,但是它又有它的独特之处,夜晚的人们会在广场上燃烧火把跳舞。小城的四周是一座又一座的连绵大山,巍峨,连绵不断,让人想起了《 三峡 》里的:两岸连山,略无阙处,重岩叠嶂,隐天蔽日。走在小城里,无论往哪个方向望去,似乎总有一个叫“山”的巨人蹲坐于此,挨的很近,与你面对面。小城似乎在这峡谷里,很久很久。从老城到 新城 中间会经过一座大桥,每当有大车经过,桥也会随之晃动,如地震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