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屌丝旅游心路历程-单日全力奔走从北至南西东穿越瑞士五城穷游纪实
2021-07-30发布 397浏览
遥望Lv25

• 出发时间 2021-07-28

🥰众所周知, 瑞士 是全世界闻名的物价消费贵的城市。平均收入高,生活成本也高。就拿公共交通这一块说,包括火车汽车轮船,如果像我这样短期临时出差工作,没有去办理特别的半价卡或者其他travelcard季卡年卡之类的,每出去玩一趟,稍微远点都花费不菲。
话说上几次都是小伙伴结伴出行,租车前往分摊费用,比个人做火车出行划算多了。 比如 直接坐火车去interlake往返,~临时订票至少100多 瑞士 法郎。 有朋友回去,有的去 荷兰 了,这2周没啥活动,自己也没国际驾照开车,当然也不会不敢开。上2周末呆着特无聊呀,不行自己安排出行吧。

瞅一瞅火车票,只有提前预定才有实惠,找了半天,只有一个周三day pass saver的88瑞法,全天随便坐,GA 瑞士 境内,包括火车和公交。就这个吧。

票订了,攻略其实没怎么做。反正本屌丝心里想的是一定要趁机多逛几个地方。于是乎,大致看了一下, 洛桑日内瓦蒙特勒 ,还有伯恩。除了围绕 日内瓦 湖景,其他 欧洲 旅游标配 大教堂,博物馆,市政厅等,具体线路和时间都没规划。
   终于等到28日这天,一早匆忙起来,早出行逛更远。决定按照先去 日内瓦 ,顺序返回按 洛桑蒙特勒 ,再去赶黄金专列去魏兹西门,然后回 苏黎世 路过首都 伯尔尼 逛一下。个人出行,基本没啥具体时间行程,都是没去过的地方,走一边看一步吧🤔。7点半的火车,天公不做美,路上阴雨连绵。隔着窗户,都感受到没算好日子。

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且行且安排。
终于到站了,同一节车厢,一群 越南 大妈一直吵吵闹闹聊得甚欢,让周边座位都无法闭目养神。下车的时候,还好雨都停了

沿着大厅指示, 先找洗手间方便一下,再看景点路线。
    刚回来开始走出车站大厅,又接了一个会议电话,评审讨论方案,一耽误都快10点40了。请假一天也没用,海外项目接口人,工作任务照常找上门,习以为常了。保持微笑心情 继续行程吧。
      公交找了半天,开始坐反了方向,
果然是地理方向盲加上攻略做的不充分。
 随意走吧,看看到达方向风景,现拍几张图,再赶回万国宫!